Sunday, June 22, 2014

番外:殷尚翰的內心世界(修訂版)

(寫尚翰送曉回家後,把自己關進房中沉思時的內心世界)

我是迷惑了麼?還是一種依戀?她的眼眸像個深潭,流轉顧盼的當兒就讓我不知不覺沉淪了,像個旋渦把我拉進去,我既想逃又不捨得離開,明知那會吞噬了我整個人,但無限的溫暖和放鬆讓我自然的想迎上前,不記得從何時開始,我會心中央央的期望著她在我眼前出現,那怕是默默的看著她的背影,我看著看著就痴了。

做了三十幾年人,除了還是懵懂歲月的日子,我總是能把自己控制得很嚴,避免讓任何旖旎風光迷亂了心智,以前曾有過兩次失了心,但很快我又認清了方向,因為那感覺都不是我覺得非要不可的,感情於我是奢侈,我沒有餘心去經營,亦覺得浪費時間心機,人生匆匆幾十個寒暑,湊合湊合就過去了,男人只要一個可以持家的女人,管好了家中巨細,不讓男人粗心,宴會時可以帶出去不失禮,平時就安安靜靜的知道進退,其他的我不會多要求,反正我的心就不打算要讓任何人進入,只要不逾越我的底線,我的容忍度是很高的。


我喜歡一個人站在高處瞰視四野,傲然遺世獨立的感覺清冷,但於我這是我最清醒的狀況,可以理清攻城略地的雄心。愛情。。。well。。。是朵有刺的紅玫瑰花,香氣濃郁得繞人心醉,花色美艷迷人,一大把放在瓶裡很體面,但當你想觸碰時,一不留神就會被刺得遍體鱗傷,指尖上的傷痛是痛入心的,看著爸媽,我怕了,怕受傷,怕自己不能自拔,愛情的患得患失我不喜歡,所以還是直接避開好了。看爸媽兩個應該是相愛的人,為何會天天都折磨對方?不合常理吧!明明愛又何苦何忍去傷害?受了傷又何以不走開?說爸不愛媽嗎?不然,他清醒時看媽的眼神熱熾又綿長,可惜他的恨也來的猛,失心時對媽的暴行就如一頭受了重傷的野獸拼命想掙脫枷鎖,既是拼了命又是淒然的。情緒冷靜下來後,爸的面上盡是悔疚,這樣的愛恨交纏最終吞沒了他,還毀了這個家。究竟爸恨的是媽還是那個姓葉的?

說到媽,我真的不知道她有沒有愛過爸,從前他們吵架時,爸說她愛那個姓葉的愛到命都不要了,是爸救了她,所以她跟了爸,媽是為了報恩?還是那個時候媽需要一個肩膊去依靠,而爸又剛好在那兒?看媽何其珍視爸送她的那件大衣,我不肯定了。那件大衣的款式已經過時,手肘部份都磨爛了,媽就是不肯丟掉,就是我給她買了新的大衣,每次外出她十居其九都是穿上爸送的這件古老貨。那件大衣縫縫補補已是千瘡百孔,但媽就是不捨得,她說穿上這大衣就彷如爸抱著她,心中有說不出的暖和,這件大衣陪她走過多少開心日子,又同時為她接過多少淚水,這樣的愛情還需要時刻記掛嗎?對一個愛自己比自己愛對方多的人,除了恩情還會有愛情嗎?會幸福嗎?

我一直不敢問媽有關她對爸的感情,我怕聽到答案,雖然爸有愧於我們,但如果媽說出從沒有愛過爸的話,我還是不能接受,我不要成為一對沒有愛情的情侶生下的結晶品,究竟他們有否期盼過我的到來?我只記得跟媽相依為命的日子,冬夜裡房子是冰冷的,沒有暖氣沒有熱水,我小小的身軀就依偎在媽的懷裡,媽把厚大衣包著自己和我,抱著我瑟縮在床上靠牆的一角,再圍上她親手織的毛線被,雖然都是睡著了冷醒,醒了尋睡去,在媽淡香的懷中,我覺得比所有人都幸福。我的人生以前不需要第二個女人,沒有一個人會比媽更愛我更疼我,媽是無可代表替的。

現在的我和張曉就像是爸媽從前的翻版,張曉心中有一個人,他的位置我永遠取代不了,我甚至沒可能跟他爭,因為他死了,我注定是輸,那我還要不要去賭?明知是賠本的生意,我還是要去做嗎?不合邏輯!如果沒有那場車禍,我是否就能完好無缺的湊合著過完這一生?現在的我有個人想要親近,有個心想佔據,當初她向我走來就是因為我跟他長得像,她眼中看的不是我,是那個他的我,我不要替身的這個身份,如果我知道我最後是勝利者,我可以等,可以等到天荒地老。不過現在我沒有把握,張曉的心是那麼的深不見底,我不喜歡她每每看我時走了神,她定睛看著的是他不是我,最近幾次的獨處,讓我越陷越深,我有衝動一把抱住她,撫上她的秀髮,享受著那股淡淡的花香,把她的兩片櫻唇都纏上,但我怕,我怕會嚇著她,若她逃到一個我找不到地方,再把自己埋進思念他痴戀他的世界,我往後的日子要怎麼過?我不想以後的日子沒有她,她成了我每天上班的動力,繁重的工作把我壓得很累,但那怕是看到她的身影,還是只有想她的念頭,或是聞著她弄的咖啡香、嘗著她打的果汁溫度。。。所有的疲累都一掃而空,空的心迅間被溫暖的思念填得滿滿的。

可是,我可以嗎?我真的可以嗎?爸最初都一心包容,但最後他把從前的壓抑在某次一舉爆發,之後就一發不可收拾,沒法再回到最初,一切的承諾頓時變成更傷人的謊言,兩個人只有越沉越深的到了地獄門外。Like father like son,我好怕,第一次是我看到爸的遺體,今次是第二次,那種由腳尖一直衝到腦門的陰冷,讓我整個人都抖起來了。我自送張曉回去再轉回家後,躺在床上抱著頭,眼睛聚焦在天花板外的九宵重雲裡,我看不到答案,見不到將來,我想輕易的說我可以,但我怕,我真的可以嗎?真的可以愛到最底,愛到天荒地老?明知她可能這一世都把我當是他的替身,我摸不到我會有多少勝算,這是我第一次明知或許會輸還想去投資,甚至不只是投資,是全身投入所有,一文不剩,我真的可以義無反顧嗎?現在我有了思念的人,我開始會怕了,這樣真的好嗎?真的可以嗎?我會不會走上爸媽的舊路?值得嗎?值得嗎?

殷尚翰番外完,初發百度藍田五十弦吧第61樓
http://tieba.baidu.com/p/2724244667?pn=2#42660405247l

** 此文為本人原作,不得翻印及轉載,如發現必會追究,請尊重知識版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