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14

高才番外(修訂版)

(東城區錫拉胡同:高才)

今天下午殷夫人特別把我叫出去,來到東城區錫拉胡同裡一個小茶館,坐下不久夫人就開始問老板公司的情況,對上一次夫人已問了老板對皇宇的動作,還特別交帶不要跟老板提起,這真令我左右為難,不過我相信殷夫人只是關心老板,而且她真人不露相,每一樣事情都好像成竹在胸,明明秘密進行的事情,她雖然不是一清二楚,但關鍵細節還是知道大概,上次還差點露了馬腳,我以為夫人知道來龍去脈是老板跟她說過,那知當天回辦公室才知道老板根本沒有把工作上的事讓夫人操心,我心開始有點發毛了,夫人莫非有個水晶球?還是在公司裡裝了竊聽器?她就彷如坐在老板旁邊看著他的一板一眼般,那是母子同心還是薑是老的辣?我唯有越發小心說話,怕說了那些不該說的,雖然知道夫人是不會害老板的,但我好歹都是老板的特別助理,我的專業操守不容我有污點,更何況老板有恩於我,我是不會背叛他的。

坐下不一會,點了茶和糕點後,夫人就開始今天的「審問」了:「張小姐是怎樣跟翰兒認識的?」


「說來要拜南小姐所賜,那次老板和我到深圳見一個客戶遇到有點阻滯,南小姐暗中跟去幫忙,老板知道後很生氣跟她爭執了幾句,南小經賭氣自己駕車走了,不知怎麼的撞到張小姐,幸好老板跟在她後頭,老板打電話給我,我趕過去,聯絡了救護車和公安,因為沒有攝像頭,當時四周又沒有目擊者,張小姐被撞至不醒人事,所以南小姐沒有被公安抓到,之後張小姐昏迷不醒,我差不多天天到醫院去打聽消息,一個月後老板因為要回到北京,反正北京協和醫院有專科,所以把張小姐送來北京了,三個月後張小姐轉醒,那時張小姐媽媽還說要告老板,其實都是老板給南小姐在掩護。。。」

突然夫人的手機響了。。。「翰兒嗎?。。。。」

想起當時小容失態還是不必跟夫人交代了,反正夫人不喜歡小容吧。小容,小容,我是那時開始在心中那樣叫她的呢?應該是從那次她撞倒張曉的時候吧!我趕到現場,看到她一個人坐在地上,老板有點氣上頭的站在一旁打手電聯絡公安局裡面的熟人,一邊示意我安排人來拖走小容的車,她的車不在場的話,公安就少了一個証據,小容就容易脫身。我看著小容,手環抱著膝,長裙上沾了一點泥巴,平時她總是一絲不苟,一身雍容華貴的,這時她就像個受驚的小女孩,乞求著一點點安慰。但這時的老板根本沒有餘心餘暇去理她,本來客戶的事就讓他心煩,這次客戶的要求不好辦,偏偏在這個當兒還槓上了這個麻煩。在等拖車的當兒,我在車上找來一條毛毯遞給小容,她自個把毛毯披上,臉上是擦白的沒一點血色,不知是因為受驚還是因為老板的冷淡,那時我有種上前攬住小容肩膀的衝動,不為甚麼,只是心疼,但在老板的面前我還是壓下這個衝動,靜靜的站在小容身邊等著拖車。

小容平日強勢得可怕,幾年前殷商投顧還是初起步,在眾多競爭下,業職最初真的不順,小容常常介紹客戶給老板,我看在眼裡,很佩服這個女子為了所愛的人可以低聲下氣,可惜是老板天生傲骨,不愛受人恩惠,小容事事出頭讓老板很不高興,後來小容還常常跟我打聽公司裡的女同事和女客戶,那是私隱,做我們這一行,保護私隱是首要職業操守,另外我還是做不到出賣老板的行為,每次我都請示過老板才會回答小容,久而久之,我都知道那樣的答案是最安全的,只是心中有點過意不去,雖然不是說慌話,但總是有點誤導成份,知道小容失望,我的心何嘗不糾結?

其實小容在這強裝的外表下還是一個普通女孩子,那有男人見到這樣一個俏人兒不心疼,偏偏我的老板就是不賣賬,沒話說,這幾年下來,小容真的越來越過份,那次她向我要公司所有女職員的資料,老板知道後發了很大的脾氣,那是我跟他以來見過最烈的一次,我在辦公室外聽到他對電話那頭的小容大吼,心頭又是一緊又是一驚,心想小容呀小容,那真的不是那個男人可以忍受的,老板光火是可以理解的,你就不可以放鬆一點嗎?有幾多個女孩子有你的魅力?你抓那麼緊,男人會走的呢。

張曉入院後,老板有段時間很忙,小容三天兩晚找不到他就打給我,一日下來二三十次不奇怪,還試過找不著人就直接上公司,看到老板不在又再撥手機,好意的想勸勸,可是她那聽得入耳?這樣的舉動一點都不可愛,我的小容不應該是這樣的!小容啊小容!你何不分十分一的心思看看周圍?還有很多值得你關心值得你緊張的人和事,把所有的心力放在老板身上,但全都不是老板想要的,逼著老板接受反而讓老板躲著你,那又何苦?

我沒有把你常常致電我的事全數告訴老板,我知讓老板知道你查問他這樣那樣,他不發火才怪,受罪的是你,我不捨得,可是一日二三十個來電著實影響工作,幾次讓精明的老板看到我應付電話那頭的你,他終於指示我換號了,我多想給你新的電話號碼,可是那是老板的指示,我沒話說。我實在不介意你三更半夜或晨早給我電話,其實我巴不得時刻聽到你的聲音,你悲我悲,你喜我喜,可惜你的悲你的喜是因為老板不是我。

知道老板那天早上跟你分手,當天就到沈陽去見張曉,我是有一刻恨老板的,你對他好不但不回應,反而緊張一個張曉,不過話說回來,我覺得老板跟張曉很配對,雖然張曉沒有小容的美貌和家勢,但她給我的感覺很特別,不會說,就是跟她在一起很舒服很自然,老板有她在場,總是眉頭放鬆,還有時口角帶笑的,這些我就不好告訴你了,你那會接受到一個普通女孩可以搶走老板?但其實跟張曉相處下來,她不是那種有機心的女孩,做事還挺上心的,有她幫忙我著實輕鬆不少。

那天你到公司找老板,正好我到銀行辦點事,回來後聽到小助理說了情況,我好想立刻跑到你那兒抱著你安慰你,但想到我高才是那碼子人?我那會入你眼?我沒有老板的才華幹練,又不是甚麼高富帥,在小容身邊我甚麼都不是,想高攀都沒門兒,不過,你聽過有一種愛叫放手嗎?有一種愛讓你為所愛人祝福,只要小容幸福,我會默默的看著,見到你的笑靨就足夠,我是注定在台下膜拜女神的小粉絲。

我的女神小容,我偷偷寄給你的咭你收到沒有?是否不屑一看就丟進垃圾桶裡?我還不敢寫下款,是不是很窩囊呢?只是在觸手不及的女神面前,我注定只能遠觀不能駐足。我知道你喜歡牡丹花還在過年時送了一大把到你哈爾濱老家呢,你會想過是一個小腳色如我送的嗎?

(高才番外完)

此為修訂版,初發於百度《藍田五十弦吧》第20樓
http://tieba.baidu.com/p/2724244667?pn=1

** 此文為本人原作,不得翻印及轉載,如發現必會追究,請尊重知識版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