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14

脆香煎雞翼 Crispy Wings with Herbs

在農夫市場買到又便宜又新鮮的幾紮香草,這年頭只要冠上「有機」兩個字,食物或用品就可以貴一半價錢,這次買到的有機香草比超市買到的價錢差不多,而且是新鮮摘下的,一小束都是1.5至2美元。一直盤算要煮些甚麼,其中迷迭香一般都用來焗雞,本想先用來做甜品,但想不到肥四周六買了雪藏雞翼,星期日喊我給孩子煮雞翼作午餐,想起上一次煮的脆皮雞翼,那不如把迷迭香加入煮一個新口味吧。



材料:
雞翼           適量
水              蓋過雞翼面
薑              2片
蔥              1條
八角          1粒
月季葉      2塊 (Bay Leaf)
乾羅勒碎  少許 (Basil)
鹽             1茶匙
黑胡椒      少許
紅椒粉      半茶匙(Paprika)
迷迭香      1條(Rosemary)
麵粉          4湯匙
糖             半茶匙

煮法:
1)先把雞翼加水、薑、蔥、八角、月季葉、乾羅勒碎煮滾,再滾5分鐘,雞翼撈起沖冷水,放一邊待用。



2)麵粉加鹽、黑胡椒粉、紅椒粉、糖,迷迭香葉切碎,加入麵粉中拌勻。





3)雞翼用廚紙抹乾,沾麵粉放入平底鑊中煎熟,兩面煎至微黃脆皮,雞肉熟透即可上碟。



小貼士:
1)雞翼沾完麵粉後把多餘的麵粉拍去,脆皮就不會過厚吃時也不會滿口粉糊。
2)雞翼要不濕才能沾到麵粉。
3)煎雞翼時不要大火,否則麵粉會快燶,但肉又未熟。
4)由於已經過白鹵水出水這一個步驟,雞肉本身會有香料入味,所以調製麵粉料時小心不要下太多鹽。

後記:
肥四之前試過用一個網上找來的調味法去煮雞翼,那次用了Cayenne Pepper,就是唐申子,這種辣椒粉香辛味重一點,比今次用的Paprika還要辣一些,讓孩子吃的話,我今次改用了Paprika,取香辛味和不過多些許辣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