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2, 2014

齊琪、日川寺的番外:幻想的模特圈

齊琪下了車連跑帶走的來到玻璃幕牆大廈,高跟靴子咯咯咯的踏在地磚上,步出車子時,十幾對目光向她行了注目禮,當然啦,齊琪雖然不是天姿國色傾國傾城,但在國內她都算是擠身超模的一檔,今天沒時間多刻意打扮,但一身都是時下流行的打扮,而且齊琪的身型高挑窈窕,要多的地方不會少,要少的地方不會多,就是女人看到都回頭多看幾眼。今天穿了簡單的米色雪紡中袖襯衣牛仔褲,外加一件淡紫色西裝外套,在這春末夏初至的時份是很保險的打扮。

事緣睡得還酣時讓幾通頑固的電話吵醒了,接聽了原來是歐彩的老大姐王儀,叫她即時回去歐彩,說是很重要的事。齊琪原想敷衍幾句倒頭再睡,昨晚拍悅己的7月刊,零晨才拍完,之後跟攝影師和化粧師大伙宵夜到三時才分道揚䮽,睡時都四點有多。今天一早十時未夠王儀就打來,響了很多遍,齊琪的手才從被裡掙扎出來搜尋那枝手電,差點就把新買的iPhone摔到地上,話說那是上個月生日時日川寺送的,還配了她愛的bling bling外殼。王儀聽到齊琪的反應,一再交代她要即時趕回去,那是十萬火急的,她等不得。齊琪梳洗後簡單換過衣服就下樓去,粧容還是在出租車上化的,這個難不到她,手腳利落的不到20分鐘,一張俏麗精緻的臉就點好了,這是當模特學到的絕活,那個環境都可以快速點粧,今天有點睏,否則這樣的簡粧平時不必花多過15分鐘。


來到大堂,看到滿是新聞記者,齊琪心中有點奇怪,雖說這樣的場面不是頭一回見到,但這次加上王大姐的電話,心中難免多了一點懷疑,公司是出了狀況嗎?不理了,還是先上去再打聽吧。突然有個記者看到了齊琪一把認出她,其實齊琪是出名的模特,耳聞好的記者又那會認不得她?記者向她跑來,齊琪看見對方向自己衝來有點怯著,腳步停了站在大堂正中不動了,其他的記者見到都一把跑來把齊琪圍起來,七咀八舌的問問題,把收音器塞向她的面前:「齊小姐知道發生了何事嗎?」「你跟年莉小姐共事很久了吧,知道她出事了嗎?」「報導是真的嗎?」「年小姐有跟你聯絡嗎?」。。。齊琪聽著就丈八金剛,不過都隱約明白出事的是年莉,齊琪還未想好要怎樣回答,壓根兒她就是還沒睡醒,幸好這時人群中有一隻大手把她一把拉出重圍,看清楚是日川寺,他對那些記者說:「無可奉告,一切進入了司法程序,我們一概說不得,再者還不知道詳情,沒有可以說的,大家請不要再打擾齊小姐了。」

幾個大廈保安趕來把記者都攔下了,日川寺護著齊琪進了電梯,按了35那個按鈕,回頭看見齊琪眼睜睜望著他:「怎麼啦?嚇著嗎?不似你吧!」

齊琪伸出兩手圈著日川寺的手臂,偏過頭由下向上仰頭看著日川寺,就像是小粉絲看見超級偶像那樣的表情:「嘩,你很man!突然覺得很有安全感呢。」齊琪說著還自然的把頭偎在日川寺的臂上,有點沉醉了,小心臟還真的有點跳急了。

日川寺笑了:「又來了,就是愛笑我。」

齊琪抽出兩手輕輕一推,側過了面:「那有?人家真的覺得你很cool,真心讚你的,不領情就是。」

日川寺微笑了,就是平時兩人鬧慣了就見慣不怪,這個2號神情迷倒萬千少女,偏偏齊琪就好像不感冒的:「幸好是老大讓我下來等你,否則不知你要何時才可脫身。」

齊琪把頭轉回正色的問:「老大也在?真的那麼大條,要老大和大姐一起出動?」

日川寺剛才不肯定,現在猜到九成了:「你真不知假不知?今早的頭條新聞呀!」

齊琪吐了下舌:「甚麼頭條,我昨晚收得夜,今早四點多才睡下,要不是王大姐的電話把我吵醒,我準會睡到今晚,那有時間看新聞!」

日川寺白了她一眼:「唉呀,你不要告訴我,你連收音機都聽不到吧!你大小姐是打出租車來的吧,司機沒開收音機嗎?這條新聞差不多每半小時就報一次啦。」

齊琪搖頭說:「車上我專心點粧,沒留心。」

日川寺反了一下白眼再正視她:「大件事,年糕給公安抄了。」

齊琪下意識把頭縮回,向後移了半步,瞪大了眼睛:「甚麼?真的假的?那個敢對那塊年糕出手?不怕一身蟻嗎?」

日川寺下意識讓開了一步:「不用那麼大聲,這裡就只有我們兩個,我不是耳聾的。」停了半秒清一清喉嚨再說,那是日川寺認真說正事的小習慣:「聽說是公安今天一早六時到她家抄的,還有一大隊記者守在她家外拍攝,那時那塊年糕還睡得死死的,門鐘響了半天,公安殺豬叫的她都不反應,幾乎要開鎗了才來應門,穿著半透明的睡衣,當場看得全場男人血脈沸騰。歐彩這邊七時多一點就來了大批記者,在大堂逢人都問是否歐彩的員工,王大姐和老大一早就回來,我都奉召回來的,還有周雲、林靜、符麗娜、胡隆、小志、Jennifer、Miyako等都被叫來,就只是你這大明星遲遲未到。」

齊琪吐了舌,這次事態一定很嚴重,歐彩最大牌的模特都來了:「唉呀,他們都到齊了,那一定是大條了。不過人家可是一起身就九秒九趕來的,早知那麼多記者拍照就穿得爆一點,現在這個沒火呢。」

日川寺轉頭看了看她,沒好氣轉回去:「你這是正經女孩兒說的話?一個年糕還不夠,要爆要火都要本錢吧,就你?!」

齊琪跟日川寺玩得瘋慣,都是你一句我一句的捉脥的,齊琪倒不介意,不過把她跟年莉比的話,她可是不大樂意:「別把我跟年糕比,我和她不同道,她賣肉為勾男人,我露的不夠她十分一,我有底線的!那像年糕的三點式,低處未算低!」

日川寺看她別過臉,一股氣上了似的就哄她道:「當然,我們的好琪琪就不是年糕能比的,算我多咀了。」

齊琪好笑了:「絕對!不說多餘的,知道大姐跟老大想怎樣嗎?」

日川寺舉頭望著電梯的燈閃到33樓了:「不知道,不過有幾個指定要年糕的企劃鐵定要換人,Chanel還虧大了,那個東方系列還要不要出!廣告都打好了,現在都要抽下來。」

電梯門開了,兩人步入35樓的大堂,接待處的兩個女孩向他們點了點頭,齊琪笑著招呼聲早,其實現在都差不多中午了。

來到三號會議室,日川寺輕敲了門,然後推開側身讓齊琪先入去再回手把門關上。會議室內已坐著十二三個男女模特,除了三四個正在國外拍攝的,歐彩最大牌的那一班模特都到齊了,當然齊琪和日川寺算是最有身價的幾個之一。

王大姐開口對齊琪說:「小琪,你來了,我對他們都說了,就差你了,我說再說一次吧,年莉今早被公安捸捕了,說她逃稅,現在還在公安那兒,公安跟我們聯絡上,要把她的所有薪資凍結,應該是凶多吉少了。」

齊琪雖說聽了日川寺有說在先,但都還是有點疑問:「她有人撐腰的,那個敢動她?」大家都知道那個一向撐腰的是姚將軍,齊琪知機不提,各人都是心照不宣的,就不必挑明講了。

王大姐頭轉向窗外,看見這不灰不藍的天,滿漫濃雲:「那知道?總之現在的她就是麻煩了,還不知道折騰到幾時?又或者從此就來不了。」

坐在正中沉默了半晌的老大開口了:「大家都要警惕點,國家對藝人瞪得緊,逃稅要坐牢的,要是那樣就是在這個圈子裡玩完了,就是出來日子都浪費掉,做模特都是賣青春,青春過了還有人要你嗎?年莉就算最後逃過了進牢,名聲都怕打折了,那有品牌敢用?你們掙錢辛苦,但納稅是天經地義,合法減稅可以,非法逃稅賠上大的就是全個事業了,模特這圈爬上高處不易,要跌下來不難。年莉自己不自愛,我從前對她說的她都當耳邊風,以為找個靠山就可以為所欲為,天曉得那時靠山不再可靠,栽得過頭了,任是皇帝老子都保不住。我對你們說,女的好男的好,這個圈子複雜,你們向上爬都要長眼睛,模特的職業生活不長久,賺了錢就儲著點,平時好好充實自己,為以後退下來後的生計打算才是實事。當然,有人會辟奇途,我沒有反對,那是你們自己的選擇,名聲就是本錢,沒有大品牌會找上聲名狼藉的來代言。我壞話說在前,你們自己好自為知,有事時歐彩都保你們不住,我們打開門口做生意,不會跟國家對上的,守法是先要,記好了。」

座上的各人面面相覷,大家都沒說話,但心中明白,老大話在前頭,給國家瞪上了就是大件事,歐彩不會賠上公司去保個小模特,有條件的都要花時間培養,但中國十幾億人口那怕找不到有條件的,走了個年莉,還有很多個林莉、陳莉、周莉,還是自己放聰明一點,模特的生命就可以長一點。

王儀打開一個黑色文件夾,看了看裡面的幾個細節說:「現在年莉手上有三個企劃,還有兩個在接洽,鐵定要換人的,還有Chanel那邊要抽起所有廣告,東方系列還是要找個東方面孔,我和老大都商量過,會從你們當中選幾個讓Chanel那邊選,選上的下個星期三就要飛到法國去從新拍攝,這是個好機會,如果選上的,我希望要好好珍惜。另外那些企劃時間沒Chanel這個趕,但若選上都要用心做,失了一個中國林志玲不打緊,我們這裡多的是,但老大和我不想再見到另一個自以為聰明的蠢人。賠上你們自己事少,害了歐彩,害了其他人事大,在外頭平時私生活最好檢點一些,低調一些,對你們的職業生涯有好處。」
老大做最後的補充:「走出這扇門,任何人問都不要說甚麼,因為你們跟年莉不熟,甚麼都不知道,跟年莉要劃清界線,明白吧!」

會議室中沒人開口,不是不敢,而是覺得沒甚麼好說,年莉的人緣差,想看她退場的人多的是,現在她退得難看,模特這圈就從此絕緣了,在坐的除了幸災樂禍的心態外,還有幾個心中暗暗發毛,想之後要收歛些,還是找個會計師好好算算,這些錢就不要省,以免省了還不夠賠出的多,最後成了虧最大的。

散會後,齊琪跟日川寺從大堂另一個出口離門,那裡沒有記者守候。齊琪悶了半天才發聲:「唉,公司就是無情,這個世界很可怕,還不知幾時會一無所有。」

日川寺倒很舒坦::「你不犯法那要怕,年糕是罪有應得的,誰人叫她逃稅,國家都不要吃飯嗎?」

齊琪心情不太好:「你這蘿蔔頭關心中國幹啥?大不了回去日本就是了。」

日川寺最不喜歡她叫他蘿蔔頭了:「無故又說到這個,你不要見到我嗎?人家一個月這兒,一月個日本的,都不好受的。」

齊琪就是少根筋的:「那你回去好了,不過中國這個市場大,近年由中國出去的模特讓人另眼相向的,留在這裡對你有利多。」甩了下頭髮就小跳的走在日川寺前面幾步。

日川寺看著齊琪的背影暗暗嘆氣,這女還真的不是一般的沒頭沒腦,自已的心意她就是不明白,日本模特要打入外國圈不比中國模特難,以他的條件,東方面孔西方身型的氣質近年很有市場,好幾個大牌都想招攬他代言,只是他想多看到自己喜歡的女孩,推過幾個難得的企劃,為的就是不想留在外地幾個月,雖然有微信微友這些可以常常通訊,還是不夠看見真人窩心。她的盈盈淺笑、微嗔的小咀、鬼靈精的眼角飛揚、秋水眼波的回眸、纖纖細足一跳一跳的活潑。。。滿了他的目,也滿了他的心,就是不知道怎樣才可以讓她明白自己的心意,暗示她不明白,明示自己又沒信心,也許還不是時候,還是等個更好時機吧。春末夏將至,沒多幾個星期就是6月了,應承了母親要回去一趟,要不要問問齊琪去不去?真想讓父母看看這個令自己傾心的中國女孩。

齊琪、日川寺番外完,初發百度藍田五十弦吧第130樓, 
http://tieba.baidu.com/p/2724244667?pn=4

** 此文為本人原作,不得翻印及轉載,如發現必會追究,請尊重知識版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