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9, 2014

兩層藍莓椰汁奶凍 Blueberry Coconut Panna Cotta

因為媽媽朋友有一包雪藏藍莓,但她一個人吃不完,把差不多整包份量給了媽,但因為這些藍莓量較為細粒,而且經過冷藏,所以決定用來做一個兩層藍莓椰汁奶凍,一層藍莓一層椰奶,用製紙包蛋糕的模杯作盛器,每人一杯原杯上碟。





材料:
藍莓        2量杯另加約1量杯作餡
水            1/4量杯
糖            6湯匙(我這次的藍莓不太甜且帶有酸味,所以糖的份量要多一點)
椰漿        1罐
魚膠粉     兩包(每包約7g)
淡忌廉     4量杯

做法:
1)藍莓2量杯加水半量杯用攪拌機打成蓉,把一包魚膠粉倒入藍莓蓉中拌勻。



2)淡忌廉加4湯匙糖慢火煮溶,不必煮滾,熄火後加入藍莓蓉拌勻。



3)藍莓蓉放入杯模中,因為打算一人一杯上碟,所以不必先掃牛油於模杯上。


4)杯模放雪櫃最少半小時。
5)準備椰奶凍部份:把餘下淡忌廉及糖用相同方法煮溶,椰奶加魚膠粉拌勻,淡忌廉熄火後倒入椰奶拌勻。
6)將藍莓杯模取出,此時應該已雪得較硬身。排上一層藍莓,再倒入椰奶,再放入雪櫃雪至凝固,約需一個小時。




小貼士:
1)因為淡忌廉加藍莓或椰奶都不必煮至大滾,冷藏的時間相對不必太長,又不用等放涼才可以放入冰箱。
2) 這次的藍莓不甜帶酸,所以要加多一點糖,否則糖量可減少。椰奶本身有甜味,我只用兩湯匙糖。
3) 成品口感藍莓較軟身,不是完全結實,所以我會建議不好脫模上碟,改為以模杯,每人一杯份量。
4) 椰奶部份十分滑,如果淨用椰奶煮成椰奶凍的話是可以脫模的,脫模上的成品外型不錯的。

後記:
這個成品不太甜,冷冷涼涼的口感很不錯,而且製作時間不需要太長,是夏天甜品的一個好選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