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2, 2014

感恩365之第104天(2014年12月22日)

冬至夜沒有慶祝,因為肥四說奶奶沒慶祝過冬的習慣,反正星期四聖誕節會回去吃飯,就不特別多辦一次。很多老華僑的一代在以前的日子都沒有去刻意保持中國傳統,他們反而擔心孩子不能融入美國社會,在家中不跟孩子說中文,有好些沒有上中文學校,也就不會說不會讀不會寫中文了,肥四家就是好例子,現在是肥四和最小的小姑會聽和說一點點,讀和寫完全不行。我的孩子我也不強求,一來兒子學習上已不容易,他說想學但中文對他是很困難的一種語言,說和聽還可以,讀和寫只能搬字過紙,理解是一竅不通。女兒好一點,聽和說都不錯,讀和寫說可以,但因為沒有去上周末或周日的中文班,她的中文程度都不及班中有學中文的同學,最近女兒說想去上中文學校,因為班中很多人去,她也想跟同學一起,我現在就打聽打聽,看有那個中文學校比較適合她。我有問兒子,他在考慮中,不過我不知道有沒有學校肯收一個水準落後了很多的學生。

共74塊的曲奇今晚又烘焗完成,包裝好了就準備明天的派發工作了,大家猜一下會由誰來做小聖誕老人派禮物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