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1, 2014

感恩365之第113天(2014年12月31日)

2014年大除夕的確是值得感恩的,世界各地不是天災就是人禍,來到一年最後一天可以安樂跟家人吃個晚飯,平平安安的渡過實是福氣。

兒子今天跟我上班,也是他跟同事兒子Playdate的日子,兩個男孩子要做好要做的功課才可以玩,玩也有規矩,不能太吵,不能四處跑,還幸今天上班的同事真的只有不到10個人,孩子鬧過了頭只要訓示兩句就可以,其實跟我上班也是一種訓練,在這方面,無疑女兒做得比兒子較好,但做功課的速度兒子又比女兒快,可能數學對兒子不算難。


晚上一家人吃飯,因為時間早,吃完飯回到家裡還是7時未到,梳洗後大家還可以有時間一起玩玩遊戲看看戲。孩子跟肥四上床後心血來潮看了一部舊電影Pretty Woman,那是理察基爾和茱莉亞羅拔絲的經典,俊男美女的組合看了養眼,Edward那樣的型男億萬富翁和Vivian那樣可愛的風月俏佳人,絕對是童話故事,現實中真無有那樣的故事嗎?比有聖誕老人更難讓人相信。這套24年前的電影,我已看過好多次,但每次看都會感動都會開懷,不同年代看都有不同得著,今次看居然是留意各個角色的演技和演譯方法,每個人物的眼神、表情、反應、動作都訴說著背後的故事,或許現在自己都有寫小說,對於角色的塑造有了體會,所以看戲就會留意這些細節了。

風月俏佳人之成為經典,除了兩個男女主角的功勞外,那些小配角都很出色,戲中我很喜歡Mr. Thompson這個比華利山五星級大酒店的前台經理,很有那些酒店專業的風範,但又不失人情味,他幫助VIVIAN,對員工的態度,好一個正面的角色,酒店的司機和bell boys都很有趣。其中戲中的反派都令人印象深刻,Edward的公司律師是一個只認錢不認人的100%色鬼,那兩個狗眼看人低的服裝店售貨員,還有很多小人物小配角都很有故事,當然要提一下Vivian的室友Kit,老練的妓女困在一個小地方,從沒想過離開,過著一天沒一天的日子,最後計劃去上美容班。。。就如電影開場和結尾呼應的一句:Welcome to Hollywood!What is your dream? 在這歲末,我都要去應周公子的約會尋夢去,祝各位新年快樂,明年再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