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14

感恩365之第95天(2014年12月13日)

星期六又是上堂日,今天特別一點就是要報名下一季度興趣班的日子,因為我們不是甚麼富貴人家,要負擔孩子多個的興趣班很吃力,幸好三藩市康樂及公園管理處有很多收費低廉的課程,導師質素都很好,彭彭和豬扒妹上了兩三年游泳課,雖然是每星期半小時,進步得慢,但他們學得開心,導師都跟他們熟絡了,肥四會過時過節買點麵包糕點送他們。現在兒子還學木工和劍擊,最難報名的是木工,因為周末的名額不多,有時會爭不到位,其實我每次都是準時10時正就登入網頁,通常因為繁忙都要反覆按F4很多次,今次其實算是順利,但想不到居然10時03分登入都已經額滿,幸好其他的班都順利報讀到,木工報了後備,但以以往經驗,根本不會有人退出,所以在原定木工課的時間就要找一些孩子有興趣的課程,可是不是年齡未夠就是時間對不上,孩子想學的烹飪班就是要足9歲,但其實孩子只差幾個月,而且我相信彭彭應該可以應付,唯有屆時叫肥四帶他到上堂的地方跟導師商量一下,或許有運氣可以插班。下午跟兒子說了我報不到木工班,預期他會失望,因為一來他很喜歡,連導師都說他學得很好,比其他同齡的都做得好,只是有時不專心;二來那就好像是規律,他習慣了填滿那個時間,之後的時間表就打亂了,只好跟他說清楚我和肥四如何打算,讓他有心理準備。


星期六是三藩市的SantaCon,滿街上都是聖誕老人或有關打扮的男男女女,尤以唐人埠和downtown最多,Union Square還有節目,有很認真裝扮成聖誕老人的,也有純粹參與或搞笑版的。跟女兒和同學家長一起到Macy's童鞋部,最後我可以取回上星期被多收了的廿多塊錢,開心也來不及,幸好同學家長提點一句,那就嘗試一下運氣。剛好SantaCon遇著市中心有示威,巴士改道,站頭都擠滿人,最後決定不要久留,入夜後那些聖誕老人喝多了就易生事端了,酒能亂性,偏偏美國人嗜酒如命,大時大節慶祝少不了酒,平時開心又多喝,年輕人犯了DUI是最致命的,所以帶著豬扒妹還是早點回家安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