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14

感恩365之第111天(2014年12月29日)

辦公室繼續人氣少,幾乎只有我這一個部門在運作,其實都可以理解的,每年11月12月都比較靜,客戶很多都出外渡假,所以同事都襯這時間休假,把儲下來的假期清算一下。但有批做支援的同事由於人手不多,即使要清假期都預先安排,找到可以支援的同事把工作都包攬下來,幸好現在資訊發達,已經可以誇地域作支援,在佛羅理達州的同事,加州的替上,加州的放假有東岸的幫手。

今日兩個娃娃在家中吵架,據婆婆的報告,妹妹和哥哥不知那個意見不合,妹妹做了兩三次不爽的鬼臉,哥哥氣上頭就伸手抓妹妹的臉和手,妹妹已經因為乾躁而通紅的臉上留了兩三條抓痕,手上都有一道小血痕,但妹妹都不示弱,婆婆說她就像一隻老母雞抓起一塊膠板(不知那裡來的)想拍打哥哥,幸好婆婆及時制止。我回家後,妹妹第一時間告密,當然把話說成哥哥欺負她,知女莫若母,我當然知道這惡女不會不還手,我讓她把話說完,問了哥哥印證了她說的事實,之後就到審查她惡行的時候,有時真的很有趣,女兒和兒子的行為模式作為母親的我掌握得一清二楚,幾乎是他們說的版本,我都可以即時猜出「案件」的細節,他們已經是東窗事發很多次,但每次我質疑事實的全部時又有人會自動和盤托出,於是媽媽成了欺騙不到的人,但他們又會次次都嘗試去隱瞞,只是每次最後以為成為蠃家的妹妹都會得到一樣的懲罰。

我和肥四的理念是必須要兩個人才能吵得成架,一隻手掌拍不響,為了懲罰他們,明天妹妹要跟我去上班,那是全日的班,原本是他們都夢寐以求的變成了懲罰,妹妹說不想去,因為她的面有幾道痕,明天消不了,而且凍傷也未好,我說那有人問起,她自己給人解釋為何臉上會有抓傷,她超級不愉快,晚飯時鬧情緒,不過礙於她知道自己有錯,所以即使被人罰也不敢作響,後來她打破了飯碗,我沒有責備她,只是叫她不要走近,我把破碗撿起時,她的神情很害怕,之後她自己走過來道歉,說不應該發脾氣,我跟她說打破了碗沒問題,下次小心就是,只是媽媽不想她被破碗割傷。兒子聽到聲音也走來看看(他一早已吃完飯出去玩),還想幫助收拾。

孩子不是不明理,可以給他們講道理,但大前提還是要跟規矩,不能動手動腳,兩兄妹要相親相愛。這兩個娃是彼此最好的朋友,也是最大的敵人,這一刻攬在一起,下一刻就不理睬,不過打小長大的情誼,希望可以為他們實實在在的打好感情基石,有朝一日我們兩公婆走後,他們可以互相扶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