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14

感恩365之第84天(2014年12月2日)

肥四今天早上打電話給我說昨晚女兒告訴他想要一套beauty kit作聖誕禮物,我的反應當然是NO,女兒多次提及同班很多女同學都有化粧品,指甲油、唇膏、唇彩最普遍,我很難想像一個7歲小女生會需要化粧品,當然以前我和妹妹都試過偷看媽媽的化粧品(注意,只是偷看,不敢偷用),但從來不敢要媽媽買,我的第一枝唇膏是去到中七才有的,正正式式買全套化粧品是大學畢業那年,因為要準備見工,還要拍見工用的照片,或許打扮這方面我是較為遲鈍的。

肥四接我放工時大家再好好討論過這個話題,女兒告訴肥四說其他同學都有,她覺得她也應該要有一套,我兩夫婦想好對答,最後我們兩個把豬扒妹叫到面前,好好解釋為甚麼我們覺得小女孩不應該用化粧品,她是知道指甲油不是好東西的,我們解釋了學校是學習的地方,那些炫耀打扮都跟學習扯不上關係,而且我們不鼓勵女兒收下其他同學送的指甲油呀唇彩呀(難以想像小女生會有這種東西送人,我最擔心是其他同學把家中的東西順手拿來送給女兒,而家長又不知道,那些化粧品好些都不是新的,女兒如果拿來用我會擔心衛生問題)。


較早前我已跟女兒說過會買唇膏和一點化粧品給她,那是因為她每年會有幾次舞蹈表演,我不希望她用公家的化粧品,那不合衛生,不過因為要配合其他女孩子,所以我要找同色或差不多顏色的化粧用品。女兒聽後都明白我們買的化粧品只會是在表演時才會給她用,平時一概不能帶回學校,而且肥四再三提醒她不可以在學校提起,以免影響其他同學。最後女兒向我提出想要一個化粧袋,她想要一個獨一無二的,那只好是我來做一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