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4, 2014

感恩365之第86天(2014年12月4日)

早上發現女兒有一份功課遺留在婆婆家中,那是未完成的數學,就是昨晚那個惡夢的延續,還要是已經早上8時過後,幸好沒幾多題數學,而且女兒有了昨晚的「經歷」,多少都上了心,算是沒有花太多時間,最後我誤了兩班車,還要在沒瓦遮頭的車站等了十多分鐘,下的雨很大,還好有打傘,孩子也遲了出門口。好死不死今天一早其中一個上司有事找我,於是他就問了幾個同事我回辦公室沒有,唉,十天早到一天遲了都出事。

晚上兒子班主任開會,那是家長討論來年的宿營事宜,兒子全班將會在下年去3日2夜的宿營,我不知道其他學校如果安排,但看細節是頗不錯的學習機會,老師邀請我在會議上作即時中文傳譯,其實我沒學過,只是把英文的大意轉成中文告訴在座不太明白英文的家長,最重要是當家長有問題時可以幫忙解答,兒子的老師會中文,只是又要英文又要中文即時「轉台」有點辛苦,這幾年來我都有協助學校作文書的翻譯,只是今年有個新校長,本身她不是中國人不會中文,所以文書上要協助更多,加上校區不再提供免費中文傳譯服務,而孩子學校華人學生佔了一半以上,又有聽覺有問題家長,所以翻譯文書及即時傳譯比以前重要,可是似乎只有我一個家長比較肯幫忙,另有一兩個說會幫忙的有時一兩天都沒回覆,所以現在老師和校長都會想我出席會議,那就可以有人作傳譯,時間許可我是很樂意的,可幫輕老師,又可以令學校和家長間有多點溝通。

說著,我還有一份校長交託的通告要翻譯,不算太長的通告,大概15分鐘應該可以了,現在去做我的「功課」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