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14

感恩365之第93天(2014年12月11日)

預測的暴風雨昨晚已經開始,因為要為家教會翻譯幾份文件,花了兩三個小時,這次不同以往,有一封有點法律用詞的授權書和發給家長籌募捐款的通訊,花的時間比以往多。晚上聽著雨聲車聲,比起以前在香港刮颱風,這不算太差了,只是這裡暴風雨的不是常常有,即使現在下了幾天雨都舒緩不到加州乾旱的問題。

今早起來,孩子不用上學,我可以不用太趕急,鬧鐘響後還可以回去床上躺一回,跟肥四說點悄悄話。肥四說籍今天休假要到醫院驗血,那就順路駕車送我上班,最初路上沒幾架車子,沒走多遠發現很多大廈住宅都停電了,交通燈也失靈了,路上車子大部份都守規則按次前行,偶有一兩個司機想佔先弄得險象環生。沿路一直去到接近市中心車子增多,道路開始擠塞,因為大家都想快點到目的地,好遠離危險的路面。收音機報導著那段路淹水,那區停電,這次據說是50年代最嚴重的一個暴風雨,我還記得對上一次暴風雨是7年前,那時我還在放產假,整天在家中沒天沒地,豬扒妹還是一個兩三個月大的娃娃,那次家中因為頂樓天面被風扯起,頂層住客的家淹了水,樓下車房也漏水,浸壞了很多傢俱雜物,當晚停了雨就找人來緊急維修,之後幾個星期還在善後。


今年這個暴風雨比較7年前那次,雨勢不算大,但風很猛,走在路上打了傘也沒用,普通伸縮傘最後都會被送到垃圾桶內,雨勢比香港的颱風雨是小巫見大巫,不過整天下過不停讓去水道負荷不來,所以處處都有淹水報告,不幸的如NAPA,剛剛地震不久,很多區域都未回復,今次又來個大風雨,是雪上加霜,政府都呼籲市民準備沙包防洪,三藩市都有免費派沙包的地方,只是有點偏遠時間又早。

三藩市金融區和市區有淹水及停電,好些樓宇整天都沒有電力供應,商戶都關門不營業,銀行停電要改用人手處理賬目,BART站沒電關上門,好幾處淹水又要關站,大概中午後就陸續重開。今天下午我工作的大厦還為租戶舉行聖誕節小食會,只是大家都沒多少心情慶祝,加上事前沒接到通知,我手頭上有工作,最後都沒有出席。

今次暴風雨有百多班航機取消,受影響的旅客很多,其中我一個上司今天飛到拉斯維加斯工幹,紐約那邊的大老闆也剛巧今天到埗,所謂貴人出門招風雨呢。

說真的,對於由小至大看慣颱風的我來說,這兒的風雨很小兒科,不過香港隨處都有瓦遮頭,四周都有簷蓬,不同三藩市的屋宇只有幾層,除了金融區、市區及某些住宅區,要找一棟高過5層的大厦絕對不容易,所以下雨天,這裡的人就通常雨靴雨衣上陣,風大打傘也沒用。

明天孩子要上學,我又要上班,希望不會太麻煩。星期六日據說會天晴有雲,而下星期又有另一場暴風雨,希望多少為加州水慌有點貢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