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14

感恩365之第92天(2014年12月10日)

請假參加兒子的旅行,早上婆婆沒準備早餐,因為我以為肥四放假,他會駕車送孩子上學,那知他臨時改變主意,於是早餐由我煮。慚愧天天時間都很趕,婆婆一早準備好早餐給孩子,今天就由我來,看看雪櫃有蛋有忌廉芝士,就來個很簡單的荷包蛋(全熟的,孩子沒得吃太陽蛋),小時候媽媽常煮荷包蛋,那一天有每人一個荷包蛋加點醬油就可吃下一碗飯了。今天我煎了個荷包蛋,還是懷念以前家中那隻用了半世紀的生鐵鑊,煎的荷包蛋是很漂亮的圓形,現在家中的平底鑊煎蛋不好看,那個塑膠鑊剷翻蛋不順手。順便烘了吐司麵包,讓孩子自己塗上忌廉芝士,這樣就湊合吃一頓早餐,那知豬扒妹告訴我:"That is the best breakfast I ever have,Mommy。"我想孩子心目中媽媽做甚麼都是最好的,以前看過一套電視劇,名廚跟媽媽各煮一個菜給孩子吃,明明名廚煮的又有營養又美味,還有漂亮外觀,孩子偏偏說媽媽煮得好多了,就是因為媽媽不常煮給他吃,他覺得吃到媽媽的菜就是人間美食。今天兒子還附和著妹妹說:"Yes, it is very delicious。"


今次是到某劇院看音樂劇,有歌有舞很有趣的故事,還有在場的導看工作人員介紹故事,帶孩子做點活動,所以沒有悶場,難為我和另一個家長坐在台前第一排,只能側著頭曲著身看,上半場看完已腰背酸累(老了,瞞不了人),老師刻意安排我不跟著兒子,今次是兩班混合成組,故意安排機會讓兩班學生混熟點,為幾個月後的宿營做準備。


一直留意天氣預測,肥四就如果明天天氣太差會把孩子留在家中,大概下午1時回到學校時我諮詢了老師,如果自行把孩子留在家中是當曠課的,但如果太危險的話,我寧願不讓孩子上學了。到下午差不多2時半,看到電郵由某個家長Yahoo谷發出說校區已宣佈明天放假一天,去到學校見到校長說起,她也說那是剛公佈的,現在只有盡量通知家長。我怕因為言語不通,所以在場見到任何華人家長都會說一聲,以免難為孩子難為家長在惡劣天氣還要冒著大風雨上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