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6, 2014

感恩365之第108天 (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是聖誕假期第二天,也是本周最後一個工作天,公司大部份的人都請假,辦公室不少同事可以放假都放假,也有在家辦工的,只是因為我的職位性質,沒能在家辦工,而且假期前後都比較輕鬆,所以在這公司做了多年,我只在兩年前回港參加婚禮時請過假,我整整9年裡都沒有在聖誕節或感恩節後請假,以前我有個同事是每逢公眾假期前後都請假,那就可以連放幾天,以最少的有薪日子去放最多的假期,她在公司工作了二三十年,已儲到最多的假期天數,因為我要在她不在的日子做支援,她一早把所有假期據為己有,我就一直沒能在這些日子放假,以前孩子小還不會問,現在孩子大了,他們放假都希望我和爸爸可以放假,早前兒子很興奮說他有兩星期的寒假,他要去渡假,我問他渡甚麼假?他說那去Reno吧(他只去過Reno幾天),我說我跟爸爸都沒有假期,所以他要乖乖留在婆婆家中,他超級失望,最後我開了支票,說會在可以的日子輪流帶他或妹妹到我工作的地方去,只要可以乖乖的,他們就可以決定當天吃的午餐,還會有獎勵。於是在今年的23日和24日,我就分別帶了兒子和女兒到我的公司「上班」。

現在把假期獨佔的同事已經離職,我的上司都是可以相量的人,我每年請的假不長,主要都是跟孩子去學校的旅行或參加學校的活動,這一天那半日的,我還會在緊急的時候趕回公司去處理工作,所以我有很高的請假自由度,只要我可以安排好支援就可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