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14

感恩365之第88天(2014年12月6日)

購物日根本沒有預算去購物,事緣豬扒妹跳舞班同學的媽媽上星期到百貨公司買東西,一個售貨員告訴她因為童鞋部將會結束,於是貨品一律65折再75折,上星期她沒手拿那麼多(都已經一人買了五對鞋),於是今天又再去買過,因為我通常跟她同路,聽說Stride Rite的鞋子去到那麼低價,我們就一行四個女孩子(哈哈,兩個媽媽兩個女兒)去shopping,豬扒妹很興奮,她說未到過那裡,當時我反應是:不是吧!不過又好像沒有帶過她去,嚴格來就,我很久沒購物,近兩三年都是網購多,根本沒時間!

最後同學媽咪買了5對,我選了共7對,結賬192.XX,大意沒細看單據細節,回家才發現售貨員多打了一對價錢,我多付了廿多塊,不過算下來,其實192有7對鞋,還是大部份Stride Rite的,30元不到一對,其中有兩對靴子(那是最貴的50塊和60塊一對),如果全買球鞋和優閒鞋的話,大概只是20塊一對。那7對鞋有4對是買給兒子的,兩對是女兒的,那個不省心的女兒原來一直盤算著我買了多少對鞋給哥哥,多少對給她,回家路上一直不是太開心。


一來是她幫忙拿著鞋子的紙袋給她弄壞了,幸好我今天帶了一個大袋,勉強可以把三對鞋子塞進去,於是我一人全拿了7對鞋加她游泳和跳舞課要用的用品,還要逼上公車,還好今天不多人,不然我死定了。

回家後肥四跟兒子不在,女兒看似不太開心,我問她原因,她說我愛哥哥多一點,還畫了圖表告訴我,說我只看她2%。不是吧!!!!!她解釋說我買了5對鞋給哥哥(她記錯了,其實只是4對),只給她買了兩對,所以我愛哥哥多很多,我基本沒好氣的,不過都給她慢慢解釋。因為她的鞋子不少,哥哥就沒多少對,今天只是剛巧見到款式和價錢都好,所以買多幾對給他。女兒其實太挑剔,本想買多一兩對,但她不喜歡那些款式,3對其中一對都是我不理她買下的,實際她只看上兩對靴子,那是全部最貴的,算起來她的3對鞋比哥哥的4對鞋還貴。




女兒還不釋懷,因為肥四一直在格價想買一具可以觀星的望遠鏡給兒子,女兒就耿耿於懷,說她想要的化粧用品比望遠鏡平價很多。我對她說愛不愛不能以錢多少來計算,我對她和哥哥的愛一樣多,我實際上買給她的東西比哥哥多的,女孩子花俏東西不少,就是衣服頭飾鞋子女兒都比兒子多,但女兒就是想不通,說著說著覺得委屈哭了。

最後出動全家跟她續一解說,肥四、婆婆、小舅父和哥哥都跟她說,看來最管用的是哥哥的說話,哥哥說媽咪愛他也愛妹妹,我給他們的愛是一樣的多。最後女兒告訴我今天她不開心,她不是嬲我,只是不開心,她覺得自己很傻也很笨,把紙袋弄破,選鞋又挑剔,還說了傻話,最後還跟我說她開始覺得我拿主意買的那一雙紫色鞋子很好看,幸好我不理她反對買下來,還想明天晚上穿著去飲喜酒。

晚上她和哥哥又興高采烈的玩遊戲,找到我之前買的項鍊吊嘴,說要來作聖誕樹裝飾,我讓他們自己找串珠用的絲繩或絲帶把吊嘴綁好掛在樹上,又的確很好看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