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5, 2014

感恩365之第87天(2014年12月5日)

又到12月,將會是很忙的一個月,工作上年尾營業額不見得會比其他時間好,但因為未放假的要清假期,又有來年的預算會議,上司要到紐約開會,那我要訂機票要安排入數報告等,同事要訂禮物寄給客戶,說了很多次要怎樣訂到那裡訂和入報告時要有齊那些單據和批文等,但一到真的要把資料填入公司系統,很多問題就出現,我有時可以拿著電話筒半小時一小時。。。不過來美十年有多,漸漸習慣了把生活的節奏放慢一點,有時打熱線電話查,跟素未謀面的人都可以寒暄幾句,與其正經八百的,不如輕鬆一點,有時就是這種態度還會為我帶來很多方便。

12月是西方的一個重要月份,因為聖誕節和大除夕都在12月,一年的總結,大家都帶著感恩和欣賞,聖誕節互送禮物是一種傳統,也是生活的重要部份,為人準備禮物的時候,心中必是平靜,懷著很正面的情緒,由婚後開始,每年聖誕節我和肥四都很忙,因為他慣了為朋友和家人準備曲奇餅,後來還焗蛋糕,幸好這裡的焗爐都是比較大的,很多時我可以兩盤曲奇餅同時入爐焗製。近年肥四的朋友親戚都少見了,有的是子女大了忙了,有的是疏遠了(其實都頗悲哀的,但這似乎是成長的一個必經過程),所以現在幾乎都不用準備他的一份,只是聖誕節晚餐後的甜品由我準備,那例必是蘋果批,因為肥四和老爺奶奶都喜歡吃。


現在每年要準備幾百塊曲奇,主要是孩子的學校同學和老師的小禮物包,然後就是我工作上的同事,有好些在不同的州市,平時只是電話電郵聯絡,聖誕時為了表示感謝一年的合作和幫助,曲奇餅是我做得比較得心應手的,所以就會每年準備一點寄到不同地方給較多機會合作的同事,上年焗製曲奇的紀錄是四百塊,分了很多個晚上焗製和包裝,今年應該要焗五百塊,想著都有點頭疼,要想一想用那幾個配方和口味,上年試了很多種,最受歡迎的還是香草口味、巧克力粒和燕麥提子,薑餅人的薑味和香料味不是人人受,玻璃曲奇好看但吃時頗麻煩,迷迭香口味的配方要改良一下,今年或會試一下做雪球和芝士曲奇,想著又有點手痕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