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14

感恩365之第106天(2014年12月24日)

平安夜還是要上班的,不過普遍都很冷清,上司一如以往讓我們放半天,其實全個辦公室只有我的部門最多人上班,其他的是整個部門都沒一個人。今天跟我上班的是彭彭,半天對於他來說是可以的,一整天就有點擔心。

其中一個同事都帶了兒子來上班,那男孩子大他一歲不到,兩個孩子整個早上都沒一起,直至午飯前才一起遙控車,兒子還說吃完午飯後要回來再玩,但因為同事趕時間,連午餐都不能一起吃,這個再一起玩的約會要等下次才能實現。

由於妹妹把早一天吃過的東西和去過的地方都告訴了哥哥,彭彭就心裡有數的盤算著,我一如昨天,給彭彭買了熱巧克力,帶他去吃日本菜,點了他愛的鱷梨青瓜壽司和烏冬麵,他比妹妹大胃口,要求兩客壽司,但我擔心吃壞了他,只讓他吃一份,之後他要求跟妹妹一樣去吃冰乳酪,可惜那店今天關門沒開,空歡喜一場,他還一直鼓譟呢。


晚上到堂弟家中開派對,堂弟的兩個孩子跟我的孩子算玩得來,尤其是他的大女兒,比我女兒少幾歲,但兩個女孩子很投緣。由於是potluck派對,我和媽媽都煮了東西帶去,派對食物飲品很多,還五花八門,由於出席人士來自不同地方,於是食物有廣東菜、越南菜、韓國菜、美國菜,還有燒烤,冷盤熱葷都齊全。

遊戲有white elephant交換禮物,這個我沒時間去準備就沒有參與,之後有BINGO,我一人包辦兩個孩子的格子表,同時間要看8個數字表,差點花了眼,不過還讓我蠃了一次呢。

離開時有個小插曲,女兒收到堂弟婦準備的禮物,但兒子沒有,他很不開心,還有點鬧脾氣,場面有點尷尬,兒子和女兒都在爭寵的年齡,兩人常常比較各人對他們的態度,兒子怪別人愛妹妹多點,她的確是萬千寵愛在一身的。同樣地,女兒也覺得我們對哥哥偏心,給他買貴的東西,又帶他去不同地方,而且她很上心以前我們說過要多花時間心機在兒子身上的話。今晚因為我準備了堂弟女兒和兒子的禮物,而上一年豬扒妹和彭彭都收到禮物,今晚只有妹妹有,他特覺得他沒有妹妹那樣得人寵,後來堂弟婦想到給他一盒巧克力,算是有點援和了,回家後我和肥四就坐下來給他分別說了一遍,他是似懂非懂的安定下來。

因為同學今年說聖誕老人是假的,送禮物的都是爸爸媽媽,兒子對於聖誕老人的存在半信半疑,他跟妹妹決定一如上年,把曲奇餅和牛奶留在廚房的桌上,看看聖誕老人會不會把它們都吃掉,不過今年不同上年,兩個娃兒自己親自操刀,一口氣把六片曲奇放在碟上,又倒了大半杯巧克力奶,我看了不禁失笑,那肥四明早要吃六塊曲奇又要喝下整杯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