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9, 2014

感恩365之第91天(2014年12月9日)

其實我是一個喜歡有規律的人,改變讓我戰戰競競,短時間突然的變陣更會讓我緊張到不得了的,年青時我是個完美主意者,要求自己做好,只要做得不夠好就會怪罪自己,為甚麼明明可以做好的,偏偏在重要關頭說錯話按錯鍵做錯決定,試過面試時說錯了話,試圖修正,結果是越說越錯,最後當然沒有下文,又試過把一份重要文件送錯電郵地址,幸好沒有做成大影響,總之半世下來試過錯過了機會錯過了人,所以改變對於我就是一個雙刃刀,有時是好有時是壞,但世事偏偏不能未卜先知,所以每每在好壞對錯中游走。

中學胡胡塗塗入了一間不太差的學校,學習生涯算是十分精彩,兜兜轉轉入了大學,選的科不錯,畢業後工作一份接一份,十五年的廣告公司生涯多姿多彩,雖說移民是一早已有計劃,但未到最後限期都不去想,當一切來到最後,就如工作有死線一樣,是進是退都各有利幣,放下了辛苦經營的一切人和事,來了美國這片陌生的地方,算不多坦途,但也算順暢,只是事業向另一方向走吧了,從此以家庭為重心,以肥四和孩子為先,他們開心我開心。


回顧移民的十年,改變很多很快,快到沒有時間去好好想好好擔心,就如所謂見一步走一步,結婚生孩子讓我這十年來沒有一刻停下來,倒是省了擔心的時間,日子真的似飛那樣在不知不覺間溜走了,現在回想起來,說我願意的這個決定暫時是對的,決定生兩個孩子的決定不敢說對錯,孩子帶給了我和丈夫很多歡樂,也為我倆帶來了很多白頭髮,現在是染髮也遮不了多少。

多年以來覺得自己做的最對的就是凡事向前看,回顧可以,可惜還能夠,但抱怨可對事情沒幫助,可以補救的就救,沒能補償的就認了,時也命也,一切人物都是緣份,不能強求,要來的一定來,要走也留不了,珍惜目前最重要,不可以等到失去了才去後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