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93)


《第十七章:夢魘》(11)去見孩子最後一面

華人女人突然氣從心生:「理得他!讓他等到死好了!說起他我就生氣!孩子跟著他長大也不見得會很好!」男人對著妻子點了點頭,表示同意,華人女人轉頭走回小飯廳那裡去,男人也轉頭去看小男孩。

「素心,可以了,我家男人也同意,以後這孩子就是我家的孩子了!不要怪我說醜話,你以後可別想把他要回去。。。你自己好好過,希望你不會後悔今日所作的決定。」

「阿梅,謝謝你,謝謝你,請好好照顧這孩子。我很慚愧自己能力所限,真的是逼不得已的。」

叫阿梅的華人女人點點頭:「回去吧,你家那個怕等得不耐煩了,家中也有孩子等著你。」

「嗯~可不可以讓我跟孩子道別?」她殷殷切切的望著阿梅,身子也微彎下來作請求。

阿梅嘆了口氣:「明明自己都不捨得!算了,來吧!不過癈話不要說,怕你讓孩子有期望,明明你辦不到,只會害他失望。」Mrs. Brown答不上話,阿梅說得沒錯,她跟在後面去見孩子最後一面。

Mrs. Brown 叫了一聲Christopher,小男孩眼睛登時發亮了,他放下未吃完的曲奇餅跑過去一把抱著她:「媽媽!我等好久了,你跟姨姨說些甚麼要這樣久,我快要吃完第二塊曲奇餅了!叔叔給我喝牛奶。。。我們可以回家嗎?Dino他說睏了,想回家去跟妹妹玩。」

Mrs. Brown蹲下身子,跟孩子同一個視平線,溫柔的擦去他嘴邊沾著的餅乾碎:「Christopher 你喜歡這裡嗎?」小男孩點頭,她也點頭:「那你以後留在這裡好不好?」

「不好!」小男孩搖頭,抱緊她的頭頸:「我要回家去,我不要留在這裡!」

「聽媽媽講,你以後就留在這裡,叔叔和姨姨會照顧你,會愛錫你的,你可以一樣去上學。」

小男孩抽泣著,一雙小眼望著她:「那我以後可以見到你嗎?」

她咬著唇搖頭。

「爸爸呢?」

她也搖頭。

「Emily ? Emma ? 彩姨?」

她低頭沉默,只能搖頭。

男孩呆住了:「是不是我不乖,所以媽媽和爸爸不要我?你們忙著照顧妹妹,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爸爸不喜歡我跟妹妹玩,以後我會小心,不會弄哭她們。。。我也可以幫忙彩姨做家務。。。以後也不惹爸爸生氣。。。媽媽,我會乖的,可不可以。。。不要。。。哇哇哇哇。。。」孩子最後大聲號哭,小廚房中的三個大人無不鼻酸,兩個女人哭得稀巴爛了,特別是Mrs. Brown幾近崩潰,她最後只能起身轉面,頭也不回的拼命逃跑,開門鑽進車子去。

阿梅把小男孩緊緊抱進懷裡,小男孩失控的揮動手腳要掙脫去追逃跑的媽媽,拳腳一下一下的落在阿梅身上,可是身上的痛遠不及心上的痛,她心中立下主意,有生之年,她也不會放手,不會把這個男孩子給任何人。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