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16)


《第十九章:大雨將至》(5)如果時光可以倒流的話

「Mrs. Hale恕我冒昧問一句:你跟Benny是甚麼樣的關係?」諸曼音好奇的望著面前這個年華逝去的過氣小美人,見她臉上帶點驚訝的神色,覺得自己這個問題在這個時候問得有點不太合時:「如果不方便的話,你可以不回答我的,我是純粹感到好奇吧了。。。對不起~」

Mrs. Hale微笑,幾十年前這個微笑雖不至於顛倒眾生,卻令兩個男人為之魂牽夢繫:「我們很久以前就認識,遠在Shawn還未出生之前。。。」

「當時是情侶?」諸曼音的好奇心被挑起了,想把很多心中的疑問一一解開。

「差一點是情侶。。。只好嘆造物弄人。。。錯過了,我們在最美好的時間認識,卻不能在最適合的時機相愛。。。兜兜轉轉就半生過去了,最終大家都到了黃昏歲月。。。」Mrs. Hale 像在自言自語,更像感懷身世,幾十年不曾對人說過的話在諸曼音面前毫無保留:「所以呀~我說,愛要及時,不要等到過了才後悔。」

「Benny以前跟我說過他後悔沒娶過太太。。他說要娶其實也有機會的,只是他自己沒有決心。。。那個人是指你嗎?」

Mrs. Hale睫毛上還有淚珠,她微笑說:「我想是吧!我讓他等了十年。。再相遇的時候我已經是別人的太太,還懷了孩子,Benny叫我好好生活,他說我們已經回不去了!再一別又是十年!他幫我的委實太多了,每次我累了失落了,最後還是有他,在他那裡我得到安慰,我幾乎放棄了,他讓我看到希望。。。我一直自私的把他當成是我的避風港,一次又一次地。。。今生我欠他太多了,他遇上我注定是他的劫數吧!」她有淚,只能往肚中流;她有悔,只能向夢中追。

「如果問Benny,他一定會說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Mrs. Hale思潮起伏,她的一生也進入倒數階段,回首前塵,生逢亂世,遇上Benny是她人生的亮點,十年相思守候最終沒得到一個美滿結局,再十年否極泰來,以為到頭了,最後也是一場空,往後差不多二十年,Benny擔起了她應該要負擔的責任,這一點讓她最最欣慰,也最最難過,她低喃著:「因為我,他擔起了種種不必要的責任。。。他為我,四處奔走,而我卻一直在逃避面對自己的錯。。。難過了,還要他來安慰。。我這個人,生來就是拖累人,早死的人不該是他~」

「感情的債是相互拖欠的,你欠我,我欠你,慢慢就紏纏不清,這種紏纏拖欠就是兩個人的緣份所依。。。Benny希望你過得開開心心。」

「Benny, 我知道你希望我活得開開心心」趙憾生對著面前躺著不知是否聽得見的Benny細細道來:「你呀,就是這樣!有事總不說,你以為這是為我好嗎?現在你叫我如何面對?」

趙憾生握著Benny的一隻手,曾幾何時這隻巨大的手掌是何等的有力,他雙手靈巧得彷彿就能創作出整個世界,在小男生的眼裡,養父是個偉人,是棵參天的大樹,教會他當個頂天立地的男兒漢,Benny把趙憾生這棵小樹苗培養成遮蔭的大樹,同時也給了小男生一個家,讓他有家可歸。可是現在的Benny卻是如此的瘦弱,躺在床上一動不動的,還有多少日子也是未知之數。

「我究竟可以為你做些甚麼?從前你沒有說,現在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如果時光可以倒流的話多好!」

趙憾生的思緒飄到十四歲那年,他來到Benny's Big Sur, 那天藍天白雲,風和日麗,當天心情既是戰戰競競,也是無名的興奮,這次被領養跟以前的情況不同,他已經十四歲了,離可以開車、工作的日子只有不到兩年,再多兩年就成年了,如果在這裡待得不如意,要捱要熬的日子也不會太多;如果在這裡過得開心,那他說是中了獎,這一天就是他命運軚盤轉向的時刻。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