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0,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07)


《第十八章:雲起時》(8)我連自己的心意都不能確定!

這明顯是一間女孩子的睡房,粉紅色的牆身、粉紅色的枱燈罩、粉紅色的衣櫃、粉紅色的窗簾布。。。各種各樣深淺的粉紅色,還有房間中擺放著許多的毛娃娃,正好說明了這房間主人還是小女孩的心態。

牆上掛著一張放大了的8R照片,那是少女時代的林凱旋參加溜冰比賽時被拍下的,她昂首闊步伸展兩臂,臉上花枝招展,眼角嘴角都是笑態,那時是十八無醜女的時光,不用甚麼精描細畫的粧容,相片中也充分表現了她的自信和優越感,那跟她的家勢和被教養的方式不無關係。

書桌上放了很多照片,都是她跟家人朋友旅遊的記錄,荷蘭的風車跟鬱金香田、羅馬的鬥獸場跟萬神殿、日本的太陽花田跟大阪城、冰島的極光跟冰川等等,她的過去無憂無慮,她的成長隨心隨性,她的生活跟其他人比較起來接近完美,就如林媽媽心中所想,女兒是被眾人捧在手掌心中呵護著成長,她的生活中沒有不開心三個字,因為沒有人敢逆她心意,不是在縱容她就是在討好她,她之於被趙憾生深深吸引著就是他對她的不在乎不討好,甚至是迴避和無視,與其說她不甘心,不如說她不習慣好了。

直至她遇上葉世軍,他跟她可說是有點不打不相識,及後發現大家原來一早認識,慢慢萌生一種相知的感覺,在他面前,她一如平常的放肆,她自以為是,她任性,葉世軍卻一直包容,一切似乎是理所當然,但感情不是一加一等於二,那是更複雜更多變數的高級程式。

咯!咯!

「凱旋~是爸爸!」門縫後伸出一個頭,那是林仲儒:「我可以進來嗎?」他看見自己的閨女把頭埋在兩膝後,雙臂抱著腿坐在床上。

林凱旋沒有抬頭,只「嗯」的應了一聲,表示同意。

林仲儒坐到床沿,低頭看她柔聲問道:「怎麼不吃飯?不餓嗎?」

依舊沒抬頭沒露臉:「我沒胃口,不想吃。」

「有人得罪了我家閨女嗎?媽媽煮了好吃的菜,爸爸也忍不了口吃了很多,有你喜歡的香煎牛柳呢~不過,你的份都給我跟哥哥吃去了。」

林凱旋狠狠的瞪著林仲儒:「爸爸!你好壞!」

「呵呵,我來看閨女,那裡壞?」林仲儒吃吃的笑著看她。

「你和哥哥明知我最喜歡吃牛,怎可以全部都吃了,不留一點給我!」

「是你自己說不吃飯的,媽媽煮了菜,如果都吃剩了一桌,難道媽媽不傷心嗎?爸爸又怎會捨得媽媽難過,你說是不是?」他笑起來,臉上的皺紋已經不少了,林凱旋忽然覺得自己的爸爸原來都老了。

她眼珠子定睛的往林仲儒的臉上看:「爸爸。。。我是不是很任性?我從小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從來都不知道人間世道,沒受過挫折,不知道難過傷心是那一回事,直至祖母離世,我才感受到生命離開的滋味。。。對於感情,我更是一塌胡塗的,究竟自己喜歡那個不喜歡那個都不清不楚的。。。」

「閨女,感情事沒有人能幫你,我只可以給你一個忠告:問心!隨你自己的心而行,旁人說再多也沒有用,如果你的心不願意,能逼得你嗎?不可能吧!」

「我就是苦惱這一點!我連自己的心意都不能確定!」

「是不能確定,還是不想確定?兩者是不一樣啊!感情呀,或多或少有點賭博成份,沒有人知道將來如何,好壞看你的經營和運氣,但如果只是想著想著不行動,那你就只能原地踏步,人家可不一定會等你的!」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