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15)


《第十九章:大雨將至》(4)過一天就是少一天的

「Marco,你在這裡待著,我跟諸小姐到餐廳那邊坐一下,有事就來找我們吧。」Mrs. Hale交代的口氣就像是女主人吩咐工人一樣,而Marco苦著口面沒精打采的點著頭。

兩個女人來到半自助式餐廳,點了兩杯咖啡,找了一張靠窗的桌子坐下。

「諸小姐,有你陪著Shawn就好,我很擔心他,幸好有你。」

「Mrs. Hale, 叫我Venus好了。。。是你通知Shawn的嗎?」

Mrs. Hale 淡嘗了一口咖啡,點頭示意:「嗯~我怕打擾他工作,所以先發了短訊給他,他不到五分鐘就打電話來,我還不知從何跟他說起。。。來電看見他的名字時,我還被嚇了一跳的。。。」

「Benny是甚麼病?之前見他還好端端的,怎麼會突然就這樣?」諸曼音還記得感恩節時見過Benny,事隔半年不到。

「他一直身體也有毛病,我常嘮叨他去看醫生,他總說生死有命,要死不用病等等去打發我。。。去年十二月初他有一次在家中昏倒了,醒來後我硬拉他去作檢查,他原本也想草草敷衍了事,我就是硬拉死哄的要他做了一次身體檢查。。。結果是。。。唉~」Mrs. Hale優雅的身姿也不比從前,這些日子她是衣不解帶的陪著自己的老朋友。

「結果是。。。甚麼?Cancer?(癌症嗎?」諸曼音胡亂猜,這個年頭癌症可是頭幾號殺手之一。

「是~不過這只是其中一個病源吧了!」她眼中不無感慨。

「其中一個?那他究竟還有甚麼病?」諸曼音皺起眉頭看著連連嘆氣的Mrs. Hale。

她眼神幽深的看了諸曼音好一會,慢條斯理的細細說著:「心臟不好、高血壓、糖尿病、膽固醇過高。。。癌症只是拖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吧了。。。你能想像一個人三四十年也沒有看過醫生嗎?」說著說著她眼淚已控制不了,忙在衣袋中掏出一方白色手帕,輕印著面頰。

「三四十年?身體檢查也沒有?」美國人對待醫療的觀念是預防性的,所以醫療保健在當世來說十分重要,要找一份工作,務必要留意僱主所提供的醫療保險範圍是否全面,自己是否要供款,供款多少等等。

Mrs. Hale搖頭:「最可笑的是,他是退伍軍人,政府有提供免費的醬醫療保健,還要是非常好的服務質素,幾十年了。。。他一次也沒有用過,直至這次病倒了。。。社會安全局和保險機構甚至以為他已經死了多年,我還費了很多唇舌和時間去把保險要回來。。。他呀,就是這樣的人!」

「他的病怎麼會惡化得這麼快?感恩節到現在就幾個月吧了~」

「有些毛病最初不癢不痛,他也不是不知可覺的,只是一直晾著不理,也沒有跟Shawn提起,我懷疑他自己意識到時日無多,畏疾忌醫吧!他一直說要留在家中,不想到醫院來的。。可是我又怎可以眼白白看著他那樣。。。我怎能當自己不知情?」

「Mrs. Hale你一直住在旅館那裡嗎?」諸曼音覺得Mrs. Hale跟Benny關係並非一般的顧客跟服務提供者,他們好像已經認識了很久似的。

「嗯~我這幾年都長時間居住在旅館,過去半年差不多都沒怎樣離開過,他病了。。。我又怎麼可以不理他?我們相處的日子過一天就是少一天的。。。」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