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04)


《第十八章:雲起時》(5)裝甚麼酷!

林凱旋細細的看著他說話,那對濃眉、那雙大眼、那個鼻子、那張嘴巴。。。她原來從未有好好看真過他,此時此刻跟冬至那晚見他的影像重疊,這個感覺很奇妙,有種彷如隔世的感覺,她好像找到了失散的另一個自己,說來還不是半年不到的時間,怎麼卻像過了半生?

「我這個人呀,沒有甚麼優點,就只有堅持,我說到會做到,我的心很細,只能容下一個人,我說等你,我真的等了,原本打算一直等一直等,等到你轉身,等到你眼中有我;不過我現在決定不想再等了。。。」

林凱旋眼中閃著驚訝,不再等?那是甚麼意思?她皺了皺眉頭,眼珠子在他面上搜尋著答案,卻發現他的一臉殷切的望著自己,她更是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他的腦袋究竟在裝著甚麼的打算?

「你知道嗎?那天我被車子撞到那刻,身子撲到車頭蓋上再反彈到地上,我眼前一黑,腦袋中只有兩個女人的臉閃過。。」

「兩個?女人的臉?」林凱旋的臉色不知是陰是晴,咕嚕著他究竟想說甚麼。

「是!兩個我放心不下的女人!我媽媽和你。。。」葉世軍自小跟母親相依為命,他是孝子,記掛媽媽自然是理所當然,至於林凱旋,她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呼之欲出了,她聽見這番話既覺得開心,也覺得好笑,臉上的陰霾散去,剩下喜悅之情。

「如果那一刻我離開了,我放心不下我媽,要她白頭人送我黑頭人,這實在太不孝了,我不希望她再受親人離世的傷痛,爸爸的早逝讓她肝腸皆斷,那種心情我自己也有體會。」

林凱旋想起了過世的祖母,那個心情那種痛她最能理解,每每想起從前祖母在世的點滴,她都難過得哭了,此刻聽著葉世軍的真情剖白,她眼眶已經紅了一圈。

「至於你。。。我不甘心!」葉世軍以堅定的眼神望著林凱旋:「我處處為你著想,我怕你受傷,我怕你難過,我不想難為你,所以我難為我自己,如果你可以幸福,如果你開心,我甘願退出,遠遠看著便好,只要你過得好,我會支持,我更會忍耐,即使難過,我也會為你開心,我會真心祝福你。。。」他的臉上流露出最純粹最真誠的微笑,在她眼中,葉世軍頭上有個光環包圍著。

「你真傻~只有我好,你不好,那有人會這麼笨!」林凱旋眼中有淚水在來回滾動。

「意外發生那刻,我特別覺得不甘心,如果在那一刻就是生命的盡頭,我真的會後悔死了,當時我想,如果我還有機會的話,我就不要再做君子了,裝甚麼酷!」

林凱旋聽著又不明白了,明明之前還是情深款款的表白,怎麼好像忽然有點讓人發毛的感覺?他說的不做君子是甚麼意思?「那你不裝酷。。要做甚麼?」

看她無辜的樣子,他壞壞的笑:「我不想再等,以你的性格,再等三五年也不是沒可能的,那時大家都老大不小了,平白浪費時間多可惜!」

「哼!誰老大不小?」小姐脾性又來了,林凱旋的表情之多,喜怒哀樂一概藏不住。

「你呀,可不可以老實一點?你敢發誓,對我一點心動的感覺也沒有?」

「嗯。。。那有?沒有!」林凱旋就只是一時扯不下身段。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