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5,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96)


《第十七章:夢魘》(14)他們在天有靈會得到安慰的

車子駛過一處彎角,多盞路燈都暗淡無光,天空只有星光沒有月光,路面特別顯得黑。

「怎麼會這樣黑的?阿華,你小心駛慢一點吧,我心緒不寧!」妻子阿梅在心中默默祈禱,希望今晚平安回家。

「嗯。。。我會注意的,大家也警覺點。」他特別每隔五六秒就按一次號,如果有對頭車也會早早聽到。

兩個兒子坐在車子後座,小的那個在搖晃的車廂中睡著了,即使有響號的聲音他也半醒半睡。

「我醒來已經在醫院的床上,他們說我昏迷了整整四個日夜,幸運地我坐在司機位後面的後座,那裡相對損毀情況較低,媽媽和安豬是當場死亡,爸爸在送院途中不治,只有我,雖然受的傷不輕,但沒有嚴重傷及內臟,只是腦部受了震盪,所以一直昏迷。」趙憾生又再舉杯一飲而盡,好像要把心事都一一飲進肝腸,可惜是酒入愁腸,心中鬱結只能沉澱,不能化解幾分。

「交通意外?」諸曼音取過他手上的紅酒杯放在茶几上。

趙憾生點頭,他的腦袋有點重,彷如鉛墜綁在心頭上:「一個貨車司機開車時打盹,爸拔在行車時響號也是陶然,他根本聽不見,加上當晚天黑路又黑,當爸拔見到對面開來的車子已是為時已晚,他試圖閃避也來不及,媽米和安豬那一邊車身是直接被貨車猛力撞到,所以他們。。。聽說後面有來車看到意外發生所以打911求救,否則我也可能當夜一命嗚呼。」他的胃像被扭捏成一團的,又酸又痛,酒精一下子揮發,讓他頓時覺得天旋地轉。

沒能找到可以說的話,諸曼音只能依偎在趙憾生的胸前,緊緊的抱緊他,感受到他心中的抑鬱痛苦,這些過去一直在蠶蝕著他,他一直在無盡深淵中掙扎,為求不被淹沒。被Benny收養後,他的心靈的確得到治療,但創傷實在非外人能道,他這麼多年來都只是一直在抑壓著,傷口被揭開了又再結痂,結痂了又再被撕開,以為總算有了免疫力,可是原來只是自欺欺人,他從來沒有放開過,試問小小年紀被命運一次又一次的無情播弄,要放開又談何容易?此時此刻,諸曼音心中默默的決定要窮一生之力去愛他,希望他以後的人生路不再充滿哀痛。

「我當時一直在想,爸拔和媽米常說好人會上天堂,那裡是最無憂無慮的地方,回到天父的懷抱裡就不會再有難過,我們要為上了天堂的人高興。。。真的能夠為他們高興嗎?如果那裡有那麼好,為甚麼他們不帶我去?為甚麼要獨獨留下我一個人?在這個世界上,就只有他們關心我,一夜之間,我變成甚麼也沒有!我舉目無親!是我不夠好,所以去不了天堂?還是這些都是鬼話!都是哄騙孩子的謊話!」他的聲音在黑暗中迴響,聽得到聲音底下的無助。

「逝者已矣~有你一直記掛著他們,他們在天有靈會得到安慰的。」

「葬禮上我壓根兒腦袋一片空白,他們被撞得面目全非,三副棺木都是蓋上的,沒有瞻仰遺容,其他人告訴我他們死了,他們平白人間蒸發一樣,從此由我的世界消失掉,我甚至無法証實是否大人在編謊言騙我,最少想要讓我見到他們真的死了,可是最後連他們的一面也沒能見到。過了很久很久,有時午夜夢迴驚醒,我常常懷疑他們其實沒有離開,或許我只是沉睡著昏迷著,所以就見不到他們。」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