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4,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95)


《第十七章:夢魘》(13)只有滿天的星星,舖天蓋地的。

諸曼音看著趙憾生灌了差不多大半瓶紅酒,為了不讓他喝太多,她乘趙憾生在訴說著這段在新家庭往事的當兒,給自己倒了一大杯。

「你說在這個家庭過了五年,那你離開的時候是十二歲?」

趙憾生忽爾沉默了,之前帶著微笑的臉變了色:「是他們離開。。。那時我剛滿十二歲,是我生日的那個晚上,天空上剛巧也是無月,墨黑一片,只有滿天的星星,舖天蓋地的。。」

「他們離開?不會是。。。」諸曼音閃過一個念頭,特別希望她的猜測有誤。

他閉上了眼睛,把頭向後枕在沙發的椅背上,黑暗中他的臉上閃了一點光,嘴巴嚐到一絲微鹹的味道:「嗯~他們都過世了,留下我一個人。。。怎麼不把我一起帶走,我一直都不明白,為甚麼他們去天堂不把我帶上?他們常常說那是最好的地方,好人最終都會去那兒。。。我當時想自己一定是不夠好,所以我沒有資格跟他們一起去。。。」

「不許說不吉利的話!」諸曼音的心口刺刺的痛,面前的人表面冷淡,內心卻是熱幟幟,偏偏受著跟年齡不成比例的苦難,老天爺何其殘忍!

「如果我當時死了,還會認識你嗎?或許你現在跟張彬在一起了,是嗎?」

諸曼音氣他這個時候還來吃醋;「你有的沒有的說甚麼張彬?我對他由始至終都是那種態度,你不是早知道了嗎?還來開這樣的玩笑!你真的是欠揍了吧!」一把大力拍在他的臂膀上,讓他呼痛。

「你這是謀殺親夫,你知不知道?」

「哈!親你的頭,你真的找死了!看我收拾不收拾你!」

「好了好了!我的錯,只是開個玩笑而已,我陪不是就是了~」

一場打鬧好歹把傷感氣氛驅散了一點,諸曼音小心翼翼的回到之前的話題去:「他們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那是一個盛夏的夜晚,天氣悶悶熱熱的,幸好還算很乾燥,空氣中沒有那種黏黏搭搭的鬱結。為了慶祝小兒子Michael的十二歲生日,王志華夫婦帶同兩個兒子去吃他們都喜歡的意大利比薩批,一個大比薩批,有意大利辣肉香腸、磨菇和雙份芝士,因為大兒子Andrew特愛吃芝士,弟弟Michael就特別要求在普通份量芝士外另加一份。

兩兄弟的感情很好,今天弟弟十二歲,暑假完結後他就升上七年級了,哥哥暑假後會上高中九年級,那是市內頗出名的高中,只是兩兄弟不捨得分開兩間學校,弟弟說他也要升讀哥哥的高中,那他們又可以一起上學了。

晚餐除了比薩批外,還有意大利沙拉、焗意大利千層麵和水牛雞翅,王志華夫婦無論在家中還是外食,吃東西都會帶領兩個兒子祉禱感恩,那是他們家中的信仰,星期日兩個孩子跟他們都會到教堂上主日崇拜。

兩個正值發育的男生把桌上的食物吃得七七八八,父母看見覺得很滿足,他們能健康成長是他們最大的安慰,他們對小兒子特別呵護,也特別希望他有光明的未來,為他取名Michael就是對他的期望。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