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97)


《第十七章:夢魘》(15)就像是在說著別人的故事

「我看著那三個長方木盒,腦子全是跟他們生活的點滴,開心的日子很多,但對人的一生來說,終究還是太少,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死別。。。牧師的禱告文、講述他們的生平、詩歌班的輓歌,我一個字也聽不進去。。。懵懵懂懂的被帶出去,他們讓我捧著他們的照片,原來少了一個我,這個家庭也是完美的。。。那一刻我明白了,我其實是可有可無的。。。」

諸曼音趕緊攬緊他:「不要這樣說!他們一定不是這樣想的,他們必定想好好跟你一起生活的。可是每個人都有來到這個世上的目的和使命,他們只是比你早完成在世上的使命吧了,套一句他們相信的宗教裡的話,以後必定會在天家重聚的。」

趙憾生低頭望她笑笑,那個微笑滿是苦瀝,眼神迷離渙散:「你以為我還能有冀望?這些都是麻醉人心,騙人的話,人從來都是獨個兒來到,獨個兒離開,哥哥最幸福,有媽米帶著,爸拔雖然遲了一點,但最後還是追上他們,這樣的人生比我活著更幸福更完滿。。。其實,或許我是那個罪魁禍首,跟我在一起的人都得不到好結果。」

諸曼音哭得梨花帶雨,讓趙憾生一下子也凌亂了:「別哭,別哭了,沒事,沒事的。」

她的小身子是那樣纖細,可抱著他的雙臂卻是那樣有力,她變成他向前走下去的力量,他此時此刻的唯一願望就是可以和她一起,直定天長地久。

「爸拔和媽米只有幾個遠房親戚,我最初暫住在其中一個表親的家,那個人家本身也有三個孩子,屋子本來就不大,兩個男孩一間房已經是很擠,硬加一張床給我,大家都睡得不舒服。」趙憾生說時沒有一絲情緒,就像是在說著別人的故事。

「這也真的挺困難的~」

「嗯~那個表親兩夫婦也不是富有,他們兩個開小吃店的,早出晚歸,他們是好人,三個孩子都是不錯的人,只是我自己那時有點生人勿近,說起來當時真的對不起他們。」

「你做了甚麼事?為甚麼要說對不起?」

「跟兩個男孩子睡同一間房,當時我晚晚發惡夢,半夜常常自夢中大叫驚醒,他們都睡不好,後來我自己去睡廳的沙發,結果又把全家都吵醒。」

「那不能怪你吧!你也不是故意~」

「表親夫婦也這樣說的,但孩子的喜惡很直接,當時他們特別討厭我,我心中也覺得很鬱郁的,怎麼他們就能有爸媽,我的爸爸媽媽不是死了就是不要我,人就越發變得更加孤癖,可以整天不發一言,他們以為我鬧別扭,都不理我~」

「唉,大家當時都是孩子!那還有其他的親戚呢?」

趙憾生搖頭:「有一天我放學回去,在門口聽到幾個親戚的對話。。。」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