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13)


《第十九章:大雨將至》(2)兩人命定的緣份

「Shawn。。。出了甚麼事?究竟是甚麼狀況?」

「嗯。。。我說的笑話一點都不好笑,是吧?」

「Shawn,不如讓我來駕車吧!」諸曼音看他心情激動,想讓他好好平伏一下。

「放心,我沒事~你不常開車,我走這路已有幾百回了,沒事的,我開慢點。」趙憾生轉頭跟他淡然一笑,表情卻苦澀的:「我會安全到達的,Benny不會讓我們出事的。。。我慢點,別擔心。」

車子出了北加州,大概是下午三時,日頭很曬,他沿著101號公路南下,到了336號出口後走蒙特雷半島方向: 「我有沒有跟你說過我是怎樣去到Benny那裡的?」趙憾生不知是想讓自己放鬆下來,還是想讓諸曼音安心,他主動的提起這個話題。

諸曼音搖頭:「你好像說過是他把你從孤兒院領回去。」

「嗯~我在兩年間換了三個家庭,最後還是回到孤兒院去,那時已經是十四歲了。我還記得那天的情景。。。我在孤兒院上完課,有個孩子告訴我院長有事找我,著我去院長室那裡,我放下書本在桌上,快步去到院長室。。。」

十四歲的趙憾生來到院長室前,他輕輕敲門,聽到了有個男人說「come in」後推門進去,院長羅先生坐在面向外的椅子上,背向趙憾生坐著一個男人,滿頭啡白相間的短髮。

「羅院長你找我嗎?」

「是的,Will,來這邊吧!」羅院長喚趙憾生到他身邊,他對上一個家庭給他改了姓名喚作William, 暱稱Will,他對自己的名字已經沒多少感覺,反正改過很多次了,唯獨他一直沿用中文名字趙憾生,中文名字在美國社會沒法定,華人也只是自己親友知道,一般都只是用法定的英文姓名。

趙憾生見到之前背向他的男人正面,那是一個大概五十多歲的男人,眼睛很銳利,給人有種天生獵者的感覺,不過趙憾生對他卻有種不能言喻的親切感,那可能就是兩人命定的緣份。

孤兒院的規定,孩子成年後就要離開,也有過了那個歲數還留在院中做點幫工的例子,可那也為數甚少,在這裡的孩子都想早日獨立,早日離開這個他們視之為牢籠的地方,十六歲可以報考車牌,十八歲成為成年人,可以正式全職工作,也可以合法結婚,趙憾生還有四年成年,羅院長為他也費煞思量,會考慮收養十四歲男孩的家庭少之又少,會收養較年長孩子的家庭一般都是為家庭增加勞動人口,例如之前趙憾生待過的酒館、洗衣店、農場,他們都要求找個男孩,目的也離不開可以幫助家活吧了。

面前的男人跟羅院長通過很多次電話,本人也曾來過兩趟,他說是想確定要收養的男孩適合在他家生活,不過奇怪在這個男人問了很多趙憾生的身世資料,出生日期和那個中文姓名也確認了三四次,他還要求羅院長把趙憾生的近照寄給他,雖然有很多領養者都對孩子的長相有要求,但直覺這位先生對某些東西很執著,似乎在找尋有特定條件的孩子,不過羅院長也要求這位先生提供了不少資料,包括收入、年紀、健康報告等,希望孩子被收養後可以有個安穩的家,趙憾生已經因為種種理由進出過孤兒院數次,羅院長希望這是他最後的一次。

「Mr. Pallino, 這是Will~」羅院長給兩人介紹:「Will,這是Mr. Pallino~」

趙憾生很有禮貌地應對,不慍不火的:「Mr. Pallino,how do you do? (先生,你好嗎?)」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