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98)


《第十七章:夢魘》(16)只能抱歉了

「小孩子還未成年,沒有人肯撫養,那他就得被送到孤兒院去了,可憐呀!」一個男人的聲音,說完也嘆息了。

「這有甚麼辦法?我家已有三個孩子,要養也養不起了,小馬表哥不是還未有孩子嗎?」女子是第一個男人的妹妹,也是當時趙憾生暫住那家的女主人。

「可是。。。你表嫂想要個女孩。。。而且沒有血緣關係的。。那個,有點不好吧!」小馬表哥顯得有些為難。

女子其實也是同意的,不只因為自己有三個孩子,這個血緣有些說不過去,她家的男人比較傳統思想:「我們算來也不是至親,華表哥那脈只他一個,我們都是表親吧了!」

「留下的身家也不多,三個人的葬禮還要我墊資,這個孩子。。。只能抱歉了。。。都十二歲了。。。看樣子脾氣有點倔,整天都呆呆的不說話,難教啦。」第一個說話的男人也附和著女人,他也是跟王志華隔幾代的表親關係。

女人點頭:「孩子這段時間在我家,讓我家三個孩子也不好過,他夜晚常常發惡夢吵醒了所有人。。雖然這都不能怪他,不竟那樣的意外實在是。。。只是我們是開小店的,很早要起來工作,一天工作十多個小時,休息很重要,孩子都要上學。。。本來以為他是男孩子,跟老大和老二兩個可以作伴,但他們好似跟他不太合得來。。。」

的確王志華一家不算富有,三個人的葬禮包括墓地、儀式安排等,還有小兒子Michael的醫療費,那個親屬收養小兒子就等於把擔子自己扛了。

「這幾個表親好可惡!」諸曼音用手擦去淚水,說著咬牙切齒。

趙憾生帶著苦笑低頭望他,用食指尖輕抹她的臉頰:「怎能怪他們?我跟他們沒有血緣關係。」

「嗯,你爸拔和媽米都是難得的好人,好人怎麼總是那般短命?壞人惡人卻享高壽,這是甚麼道理!」

「幾個表親心不壞,他們的家境也不富有,要突然杠多一個擔子,抗拒也是可以理解的,爸拔和媽米也真的沒留下甚麼遺產。」

「說來說去還是一個字:錢!」

「也不是的,除了錢,我當時已經十二歲了,性格多少已經養成,那時又因為突遭巨變,變得特別硬脾氣,整天不說一句話,晚上發惡夢大吵,人家如果要收養孩子的話也不會想找個這樣麻煩的,媽米和爸拔的愛心其他人那能相比!」

「那你聽完他們的對話怎麼辦?」

「當時我很絕望,也很氣憤,我開門跑了出去,跑呀跑呀,不辨方向的跑,跑了不知有多久,我累了,停下來,完全不知身在何處,當時已經開始天黑了,我漫無目的地走著,一直往前行,兩邊的房子都開始亮起燈來,我肚子也餓了。想起書包裡還有一個蘋果和半滿的水瓶,我抓起蘋果坐在地上就開始咬,不一會蘋果就只剩下果芯了。不知發愣了多久,忽然有道光照到我頭上,我眼睛都睜不開了。。。」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