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14)


《第十九章:大雨將至》(3)把時間永遠停在這一刻

「我會說華語的,你叫趙憾生,是嗎?」眼神炯炯有神,感覺溫暖。趙憾生聽見他提起自己的中文姓名有點驚訝,從前收養過他的家庭對他的中文姓名興趣都不大,大家特別嫌棄這個姓名,只是他卻堅持一直沿用,不肯捨棄,那是自己身世來歷的最後一個密碼:「是的,先生,我叫趙憾生。」

「Will, Mr. Pallino在南加州的 Big Sur經營一所旅館,他想收養一個男孩子,翻看了很多孩子的資料,最終選了你,你現在就去收拾一下,之後跟Mr. Pallino回去吧。」

「那你就跟著Benny回去?沒有人問你願不願意?」

「還能有甚麼願不願意?沒家的孩子有人給你一個家,還能要求些甚麼?而且好人壞人也不是三言兩語就能看得出,這些多少賭運氣,未出世的嬰兒也不知道將誕生到那樣的人家,父母家人沒得選的,好像我。。。還有比我運氣更差的嗎?當時Benny雖說有種威嚴不可犯的氣場,他對我說話的語氣看我的眼神卻是十分和氣的。」

「你待在那裡多少年?」


「一直待到上大學。。。說也奇怪,可能是大自然的力量吧!天天看著藍天白雲,日日見著日月星晨,心情變得不再鬱郁。最初我以為Benny就像之前幾個家庭那樣要我幹粗活,可是他卻讓我隨心所慾,有時我可以呆呆的待一天,有時在廚房裡洗洗切切,大塊頭跟他媳婦對我非常好,好吃的都留我一大份,Marco更是沒話說,他就像一個大哥哥帶著我到處去,或許我跟他在某方面很相似,兩人有種同病相憐的感覺。。。那裡只是沒有同齡的孩子跟我一起玩吧了。。。不過也沒所謂,待在旅館那幾年過得很膩意的。」

轉進1號公路,再轉入68號公路,他要去的是蒙特雷半島社區醫院,Benny其實已待在這裡一段時間,現在他被送到善終寧養院去了。

趙憾生把車子停泊好,林凱旋跟在他後面跑著來到前台,查問了護士後,知道Benny的病房所在。推門進去,那裡坐著兩個熟悉的身影,跟趙憾生之前通電話的是Mrs. Hale,她坐在病床旁邊,眼睫低垂,看著床上一動不動的Benny一言不發,另一邊站著 Marco,臉上愁眉不展,嘴唇抖動著。

趙憾生看見病床上的Benny是那麼的平靜,他是睡著了?還是昏迷了?他對於病房中的其他三人彷如不見,眼中只有床上沒動靜的老人,那個生命正在倒數著的人。趙憾生站在離床兩呎的位置,遠遠眺望著,是不知應該如何反應,也是不敢作任何反應,彷彿不動不說就可以把時間永遠停在這一刻。

諸曼音把趙憾生半推半拉的帶到床邊,Mrs. Hale站了起來讓出座位,趙憾生慢慢的坐下來,看著曾經強而有力的臂膊,現在正軟軟的擱在床上,Benny整個人瘦了兩圈,臉色特別蒼白,一雙深埳的眼窩,鼻子插著輸液的喉管,嘴唇乾得龜裂了,這個人真的是Benny 嗎?這個場面多不真實,而他身為養子卻一直都不知道養父身患頑疾,他明白Benny不想他掛心,但現在突然接到這個消息,趙憾生可以不難過不怨恨嗎?

Mrs. Hale示意諸曼音和Marco跟她出去,讓趙憾生跟Benny待一會,他應該有很多說話想跟Benny說,他們在場或許不太適合。Marco扶著Mrs. Hale先轉身出去,諸曼音在趙憾生耳邊交代幾句,從身後給他一個擁抱,她也轉身出去,帶上房門那一刻,她回望床上和床邊那兩個男人,不禁眼眶紅了一圈。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