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08)


《第十八章:雲起時》(9)我那有說是他!

「他說他會一直等我的,可是現在又說不想再等!」

「你真捨得讓他一直等嗎?閨女呀,青春有限呀,你也年紀不小了,還不想嫁人生孩子嗎?爸爸卻想當外父和外祖父呢!」

「爸爸呀!你真的那麼想把我嫁出去嗎?你不怕有人會欺負我嗎?」

「我家的女皇有人可以欺負得到嗎?我不認為世軍會不讓著你的,呵呵~」

「爸爸!我那有說是他!誰要嫁他!」林凱旋雖然表面是嗔,嘴角卻有笑意,林仲儒洽好看到這一抹偷笑。

「閨女呀!是不是世軍不重要,只怕你錯過了會後悔吧了!人心會變,等太久也會累的,你真的覺得需要這樣互相折騰嗎?爸爸說的就這麼多,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我和媽媽只想你開開心心的過活,其他的還是其次。好了,你如果餓了就下來,王媽留了菜給你,熱一熱可以吃。」

林凱旋看著林仲儒轉身出去,她自己一個人抱著雙腿,側頭枕在腿上,呆坐了好一會,不知在盤算著些甚麼。

已經過了三天,她沒有出現在自己面前已經有三天了,或許就不會再出現了吧~葉世軍坐在病房的床上沒精打彩,他一直看著窗外,遠遠眺看著從前他跟林凱旋天天散步的那片草屏,那裡的一張長椅,他們每天坐在那裡消磨一兩個小時,她陪著他天南地北談東說西,他笑著看她每一個表情變化,每一個舉手投足,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細節卻讓他心頭暖暖的,他明白平凡就是福,他要的幸福就是這樣簡單的相遇、相知、相陪吧了!

葉媽媽挽著一個大提袋進來,裡面盛載著一個保暖壺,承著的是媽媽出品的招牌愛心湯。她笑著把保暖壺取出來,又從提袋裡掏出一隻白瓷碗和湯匙,慢慢把湯倒進碗中。

「我熬了淮山茨實杞子圓肉瘦肉雞腳湯,乘熱喝了吧!」葉媽媽把湯碗遞過去,葉世軍淡然一笑接過,一匙一匙喝著。

「凱旋今天還沒來嗎?我有好幾天沒見到她了。」葉媽媽隨便問道,卻讓床上的葉世軍好不難受。

「嗯~她也有工作要忙的~」葉世軍把空了的湯碗交給了母親。

「女孩子到底還是要找個歸宿的,我看凱旋的條件很好,你要是真的喜歡人家的話,加把勁吧!」

「媽~我自己會打算。。你不用費心。」

「唉~你吊兒郎當的,總是不著緊的樣子,最怕是被人捷足先登,那時你後悔也太遲了!」

「那總要人家喜歡我才會成事,不然,強扭的瓜那會甜~」

葉媽媽皺起眉頭:「媽是女人,女人的心思我明白,看她那麼緊張你,對你應該很有好感的,你自己要抓著點就是!」

葉世軍苦笑,也不再回答了,葉媽媽看著也嘆氣:「你也不年輕了,今年過生日你就三十二歲了,還不快結婚的話,我也不知道看不看到孫子出世,我們家就只你一個獨子~」葉世軍眼神淡淡的幽幽的,葉媽媽看了再看,也只是嘆氣:「真不明白你們這一代人怎麼想的,你爸跟在這個年紀時已經成家立室,你也出生了,現在你一副不著緊的樣子,唉~」

「媽,寧缺勿濫,我是衝著一生一世去找對象的。。。只是暫時還未找到一個情投意合的人吧了!」

「你不是喜歡凱旋的嗎?」

「感情是兩個人的事,總要人家願意吧!」

「呀?難道凱旋不喜歡你?或是她已經有心上人了?」

「媽,我累了,想睡一會。」葉世軍沒等他媽媽回答已經轉身躺下,葉媽媽趕緊替他蓋上被子:「那你好好休息吧,媽回去了,嗯~」

聽著腳步聲,之後是關門聲,病房又靜下來了,那種靜得有迴音的狀況,讓人特別覺得孤寂,他合上眼睛,四周安靜無聲,夢境中見到林凱旋,笑著朝他走過來,天色蔚藍,四野無雲,清脆的鳥叫聲,連微風聲都聽得見。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