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06)


《第十八章:雲起時》(7)你還在考慮些甚麼?

聽到「世軍」兩個字,林凱旋開始泣不成聲,她抱著林媽媽放肆地大哭起來。看見自己的女兒委屈可憐的樣子,林媽媽心碎了,平時被捧在手掌心的女兒,從小就不習慣不開心,她一直是人生勝利組,沒真正受過挫折,情感上的失落對她來說就是天埳下半邊的大事。

林媽媽輕輕拍著她的背,低聲的跟她說:「傻孩子,有甚麼不開心的事,跟媽媽說,我和爸爸一定會給你出主意的。跟世軍吵架了嗎?」林凱旋猛力搖頭。

「嗯~也對,世軍總是讓著你,怎會跟你吵架?要吵的話,一張嘴也吵不成的,世軍這孩子就是脾氣好耐性夠。。。」聽見媽媽這樣說,林凱旋哭得更兇了,她覺得特別對葉世軍過意不去,他真的總是讓著她護著她,他捨不得讓她難過,他總是想法子讓她開開心心,她滿腦子想到的都是他的好,原來一直是自己太任性。

「凱旋,你跟媽說說吧!是不是那裡不舒服?」林凱旋只是搖頭,媽媽給她用紙巾印著眼淚。

「媽~」林凱旋低著頭說:「是我自己不好,Alex。。對我實在太好了,他不應該對我這樣好的。」

林媽媽拉著她的手,拍了兩下:「傻孩子,他喜歡你,當然對你好啦,那你呢?覺得他好不好?你喜歡他嗎?」

「媽。。。不要問了。。。你可不可以不問?我自己也不知道~」她語氣不肯定,神情更是迷茫。

林媽媽皺了皺眉:「凱旋,我們外人看你們兩個十分般配,任何人都看得出世軍很在意你,葉伯母說世軍自二月中工幹回來後開始一直鬱鬱不歡,那個交通意外都是因為他過馬路心不在焉,你跟他究竟是不是發生了甚麼事?」

原來那個交通意外歸根究底也是因為自己,林凱旋覺得對葉世軍特別愧疚,眼淚又再忍不住了,淚水像斷線的珍珠滾滾而下:「媽,是我不好。。。是我不好!」

「男歡女愛那有誰好誰不好!喜歡的話就一起,不喜歡就要撇撇脫脫,不好拖泥帶水,誤人誤己。都甚麼世代了?有話說清楚,是喜歡是不喜歡早早交代就是!」

「媽,我一直鍾情一個男人,那是工作上認識的,不過他不喜歡我,我還是傻傻的想辦法接近他,可是人家原來已有了要好的女朋友。。。世軍很好,但我不想因為自己被人拒絕了失落了才找他。。。」

「合則來,不合則去,既然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那就去喜歡那個喜歡你的人,不就是大團圓結局嗎?」

「喜歡那個喜歡我的人?怎能說喜歡就喜歡的!」

「不是叫你一定要喜歡,只是應該要給自己和世軍一個機會,或者大家相處下來很好,也有可能發現原來是火星撞地球,但至少要讓大家有個相處相交的機會,世事有很多可能性的,或者以後你會怪自己不早一點就跟世軍在一起,平白浪費了時間。你難道對世軍一點好感也沒有?」

「那又不是沒有,他是那樣好的一個人~」其實她在這個多月以來,差不多都沒有再想起過趙憾生,滿腦子都是葉世軍,只是自己不知為何就是覺得很不自在,總之顧忌這樣顧忌那樣的。

「那凱旋你還在考慮些甚麼?不要平白錯過,以後恨錯難返呢。」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