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05)


《第十八章:雲起時》(6)你有甚麼事?

「真的沒有?」葉世軍眼神幽怨的看著她。

林凱旋看著他搖頭別過面去:「沒有!那有!」她心想那有人這樣問女孩子,一點情面一點餘地都不留。

葉世軍有點洩氣,忽然一陣頭痛,他低頭閉目露出了辛苦的表情,林凱旋看見了,緊張的撫前去看他,她伸出手用手背去探他的額頭溫度,那是有點熱,但不是發燒那一種:「好了,不要說了,這些日後再講吧!你還是躺下休息一下。」

葉世軍輕輕抓過她的手,用自己的雙手合攏著:「如果今天我突然死了,你會後悔沒有對我好一點嗎?」

林凱旋皺了皺眉,想把手抽回,卻被他牢牢的捉住了:「放手,你好端端說甚麼生生死死!」

「你呀,總是在迴避,總是口不對心,你不在意我的話,那你怎麼由西岸趕回來?為甚麼連工作都不管,天天來陪我?你敢說心中沒有我?」

林凱旋想掙脫,卻沒法抽回那隻手:「放開!你怎麼要這樣逼我?你究竟想我怎樣才善罷甘休?」

「如果你討厭我,如果你不愛我,那你為甚麼要那樣緊張的天天來陪我?」

「我。。。我。。。我們是好朋友嘛,好朋友不是應該這樣嗎?」

「就單純是因為是好朋友,你居然可以放下工作不管,老遠從西岸回來。。。」

林凱旋無語,她找不到可以自圓其說的籍口,她不習慣把自己的心意老老實實的交代,特別是在自己在意的人面前。:「我說可以就可以,我喜歡就夠,難道你以為有人管得了我!」

葉世軍沉沉的嘆氣,他的心亂作一團,已不知道要如何對她,他放不下她,卻又拿她沒辦法,她一頭鑽進死胡同,只肯往裡頭走,他要怎樣才能讓她肯老老實實面對自己的心?是他低估了趙憾生在她心中的份量,還是高估了自己在她眼中的高度?他緩緩放開了手,抓得再緊又如何?或許是時候讓自己死心。

他轉身躺下,拉過被子蓋過自己半個頭臉,他忽然覺得今天特別冷,要把自己包得嚴嚴緊緊的,他合上眼睛讓腦子放空,此時此刻他甚麼都不想再想,人像突然沒了支撐一樣,如同泥巴,沒有讓人感覺更低,更微不足道的了。

這下讓林凱旋亂套了,是自己傷了他?狠狠的傷了他?她的心像被扭絞著的痛,在不知情不察覺下,淚水奪眶而出,她抓起椅子上的手提包往外跑。

雖然是背向著門口,他的耳朵卻靈敏得很,聽到她的一舉一動,她終究走了,他拉著被子,整個人躲在被子下縮成一團。

大門膨的一聲關上,林媽媽抬頭看去門口,她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正在修剪著手上的各種花葉,那是她的興趣:插花,每個星期都會插些新作品放在客廳中、飯廳中、睡房中,甚至是浴室和廚房都有大小各式的擺件。

門前站著她的女兒林凱旋,臉上顯得很沮喪,整個人失魂落魄的,林媽媽一眼就看出不對勁,她的女兒很少有這樣的神情,她像是掉了整顆心一樣。林媽媽皺著眉頭快步過去,從後面扶著她去沙發那邊,林媽媽感受到女兒腳步不穩,整個人都不在正常狀態。

「凱旋~你有甚麼事?不是世軍有事嗎?」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