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3,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10)


《第十八章:雲起時》(11)眼光中有無限溫柔

「那人家喜歡你。。。」他突然從耳根到臉都紅起來了:「那人家。。想你開心,想見你笑,自然是護著你讓著你嘛。。。早知你是這種想法,我就對你愛理不理好了,讓我白折騰,你知道我花了多少心思!結果。。。還是自己白忙了一場~」葉世軍好生失望,臉上褪去了一貫的陽光風采。

她主動的挨著他坐,把頭靠在他的臂膀上:「你對我好,我是知道的,我感受得到,只是一直不把這種感覺當一回事,因為我以為自己心中一直只有另一個人,我以為我放不下。。」

業世軍咕嚕著,跟趙憾生相比,他不會輸,但感情這種東西也要講先來後至,她對趙憾生早動了心,自己輸了先機,再說他在東岸,林凱旋人在西岸,雖說趙憾生心有所屬,但以林凱旋的性格,她認定了的會花盡心思去求取,那怕是強人所難:「你呀,人家都心有所屬了,我看這個人,即使你再花更多心思更多時間,可能也會徒勞無功的,又何必讓自己置身這種境地~」

林凱旋眼神凌厲的撇了他一眼:「你想說即使我送上門,他也不會要我嗎?我何必要自降身價,是吧?」

「我那是這個意思?」他說著都急死了,怕再惹她生氣。

林凱旋舉起手示意他冷靜:「放心,醜話你不敢說,我自己清楚,這不是我放不放下身段的問題,說穿了就是他不喜歡我,我跟他性格、背景、價值觀。。種種都不一樣,即使他喜歡我,他也不會為我改變,反過來,我也不會。」

聽見她的一番話,葉世軍又是放心,又是擔心:「你明白了就好,你跟他的可能性太低了,你。。。還有很多選擇的~」

「嗯~也不是很多,我這種性格要找個可以包容我甚至欣賞我的人,可說絕無僅有的。。。」

「怎麼會沒有?你還有我呢!我不是說會等你嗎?難不成你連一個機會也不給我?」他的眼神一下暗淡下來。

她扯開兩邊嘴角,眼裡卻有淚花:「我知道,你待我很好,實在是太好了,只是我一直都選擇無視,因為我心中認定了另一個人。。。」

葉世軍失落的合上眼睛,輕輕的說:「我不是只想你說我好,爛好人我當厭了,我只有一個自私的想法,可是。。。」他睜開眼睛,看見面前對著他笑的林凱旋,忽然喉頭哽咽了、語塞了。

林凱旋別過臉細細道來:「你知道嗎?那個晚上你的一番話,對我是當頭捧喝,我是一直不甘心,不肯認清狀況,你不辭而別,之後你音訊全無,再聽見你的名字時是哥哥告訴我你進醫院了。」她轉頭望他,眼光中有無限溫柔:「你知我當時有多害怕?祖母過世時也是哥哥一通電話打給我,要我即刻回來,我實在恐懼這樣的事又再一次發生。。。我會受不了的。。。」她的眼淚終於不受控的掉下來了,葉世軍憐惜的伸手用姆指去擦她的眼淚,她骨碌的雙眼望著他笑了。

「我不是好端端的嗎?不要哭了。」他伸手握著她的手,看著她難過,他的心陣陣抽痛。

「我在手術室外等待你手術完成,他們把你推出來那一刻,你面色多慘白。。。之後是等待你醒來,醫生說你會醒來,也有機會醒不來,我當時很害怕,守在你床邊看著你,那是多麼不真實的感覺。。。你醒來了,你知道我有多高興!」

「我知道,我也慶幸自己可以醒來,活著是多麼美好,那怕我只能一直等待一直守候,至少我能看見你,看見你開心就足夠了。」他低頭,手拍了她的手一下,她的手指是那麼纖長,那樣柔軟。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