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09)


《第十八章:雲起時》(10)後來你就跟其他人一樣

這個夢好長好美,夢中的一切彷彿若真,又像虛幻一場,兩個人的心跳聲一致,是那麼的歡快,又那麼的平和,在夢境裡,他知道自己很幸福,是一直希望得到的幸福。他多想不要醒來,不願再回到現實,要接受那個人可能已經在自己生命的消失的事實是何等殘忍!

終究還是回到現實,他睜開眼睛,已經是過了中午時份,肚子也有點餓了,他看見旁邊的桌子上有兩個餐盒和一個大暖壺,那不是葉媽媽帶湯來那一個,轉念想起她,不過應該不可能吧!

林凱旋從外面進來,手裡拿著兩個醫院用的白色膠碗,看見葉世軍望著她顯得錯愕的表情,她笑笑低下頭,覺得有點尷尬,慢慢走向床邊去,抬眼望了望他:「今天覺得怎麼樣?」

他呆呆的只懂得笑,一會才說:「好,很好!今天特別好!」

她含笑低頭把湯續少續少用匙羹勺進碗中,她慢慢把湯碗遞給他:「小心,慢慢喝。。。」

「你煮的嗎?甚麼湯?」他開心的接過湯碗,看見那金黃色的湯汁,湯面有點油花,還有濃濃的雞湯香味。

「你想得美,那是我叫王媽煮的淮山杞子圓肉響螺頭燉雞湯,不過我有看著她煮,下次我自己應該會煮了,你快喝,喝完吃飯。」她把那兩個餐盒放到他面前。

「兩個?我自己怎吃得完?」他把湯喝完了,真的很甜很香很美味。

「一個你的,一個我的,難道要我餓著肚子看你吃得津津有味嗎?」她坐到床邊慣坐的木椅子上,自己打開了一個餐盒,拿起筷子細細的挑著,除了米飯,餐盒裡有燙青菜、炒豬柳、香菜蛋餅和芝麻雞。葉世軍也打開另一個餐盒,津津有味地吃著,兩人一邊用眼睛看著對方,一邊嚐著餐盒內的飯菜,嘴裡是甚麼味道不重要。

飯後還是走過那片草屏,依舊在那張椅子上坐著曬太陽,今次林凱旋戴了一頂帽子,那是遠足人士愛用那種前面有鴨舌型遮太陽部份,左右和後面有布蓋著那款,於是面頰、耳朵和後頸都不會被太陽曬到。林凱旋為葉世軍也準備了一個,他當然很欣喜的戴上。

「我呀,以為你以後也不來了。。。」

林凱旋直視他的雙眼:「我雖然小器,也愛裝酷,可是我特別重視情義。」

葉世軍溫溫吞吞的輕聲說,生怕會觸動她的逆麟:「我說過會等你的。。。如果你真的要我等。。。我還是可以的。。。反正也沒甚麼需要趕急的,你說是不是?」

「可是我們都老大不少了,不能說不急的,對吧?」林凱旋說得淡然,臉上更是帶笑,讓人抓不著頭腦。

「當我上次說錯了,你就不要記在心上好吧!」

「其實你也沒有說錯,我這個人真的很難相處,小器、自以為是,一直都被寵壞了,所有人都讓著我討好我,所以有一個人對我不一樣,我就像發現新大陸那般。。。」林凱旋望著葉世軍有點驚訝的臉,她居然微微地笑了:「就像Shawn。。。其實最初見你時,你也一樣,對於我這個擺著臭臉的女生,你不是也不賣賬嗎?」

葉世軍有點不好意思:「的確有點看不慣,那有人第一次見面就黑著一張臉,好歹我是你爸爸好朋友的兒子嘛,要有點禮貌,但後來。。。」

「後來。。。後來你就跟其他人一樣,只是讓著我、討好我。。。」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