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02)


《第十八章:雲起時》(3)我會覺得這個人很恐怖

長空無雲,今天的天空很藍,日頭曬著讓人有點冒汗,女人給他用毛巾輕輕印著面和頸:「會不會太曬?看你都出汗了,還是進去吧!」

葉世軍輕輕抓著那隻替他抹汗的手:「坐多一會吧,醫生說要曬點太陽,吸點新鮮空氣,回去也沒事做。」女人笑著點頭。

椅子旁邊放著一對拐杖,他暫時要借助它走路,人長得高大重心高,意外傷到了腳,復健可要比生得矮小的多花一點時間,可是葉世軍一點也不著急,有人天天來陪伴的日子求之不得。

「你天天來陪我,生意怎麼辦?」

「爸爸有那麼多助手,他們一定會好好看著,放心吧,不會那麼容易倒的!倒了就你給我賠就是!」林凱旋嘟著小嘴說著,之後裂嘴大笑。

「我只是小職員來的,那有錢賠償給你大小姐!」

「你小來,以為我不知道,你那個私人小公司很賺錢,而且你爸和你伯父那家是會生金蛋的鵝,你少爺在自家公司當個叫營運長的小職員!」

「呵呵,居然把我的家底都翻出來了,好利害啊!」

「哼,這些很容易就查得出,那利害!」

葉世軍定睛看著她:「我只是胡扯吧了,難道你去查過我?」

林凱旋沒一秒臉都紅了,怪尷尬的扭過頭去,葉世軍反而懵懂了:「真的?真的嗎?」他也不是期待答案,可是林凱旋反而一本正經的回答:「只是好奇,你不會好奇新交的朋友究竟是個怎樣的人嗎?雖然我們很小的時候就見過,但這麼多年過去了,我還不知道你是個甚麼樣的人,所以就只是隨便Google一下你家公司,再搜一下你的名字,葉世軍這名字還真有不少。。。之後再看看你的LinkedIn個人簡介。。面書、微博、IG等。。。」

她居然還滿認真的,葉世軍被嚇倒:「一個普通朋友你要查那麼仔細?那你對那個Shawn一定查得更徹底了吧!」

林凱旋的眼神一下子變憂怨了起來:「他是個迷團,主要的社交平台都沒有註冊戶口。。。」

「或者他沒有用真實姓名開戶吧!」

「我也是這樣想。。。於是用不同的資料去搜尋。。就只有工作上的資料連結到個人LinkedIn戶口,內容也止於工作簡歷,畢業的大學資料也是我特地找人用人事理由跟加州理工的校務處查到的,但對他的身世、家庭、親人一無所知。」

「從他工作的公司入手也查不到甚麼?」

「嗯。。也真的很有限,總之私人資料欠奉,他這個人,跟上司同事都只限工事來往。。。我總不至於打破沙盤問到底,這究竟跟工事沒多少關係吧!」

「是這樣吧!也對~說來也有點可怕。。。如果有一個女人這樣鍥而不捨去找我的資料,我想我會覺得這個人很恐怖的。。。」說完他看見林凱旋用凌厲的眼光直接瞪著他。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