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03)


《第十八章:雲起時》(4)我願意承受

葉世軍戰戰競競的說:「我看還是回去吧,這日頭真的有點猛,你的臉也曬紅了,你呀,下次戴個帽子吧!」

林凱旋雙手捧著兩頰:「有嗎?我的粉底有防曬的,應該不怕吧~嗯。。。那我明天戴帽子好了。。。你也要吧,我去給你買一頂!」

他笑了:「不然乾脆撐把傘子吧!帽子都把頭髮壓得扁扁的,怪醜的。」

「你居然會怕醜的嗎?我以為你的面皮都厚得不得了。」被林凱旋提到了弱點,她不會放過損他的機會,平常都是他在調侃她的。

林凱旋跟在旁邊,葉世軍撐著拐杖慢慢走進迴廊:「面皮再厚的都經不起挫折的,不斷被無視,不斷被忽略,不斷被拒絕。。。我已經不敢再多想多求了,就老老實實好了。」

「我那有無視你忽略你!」

「撫心自問,你真的沒有無視我忽略我嗎?」葉世軍轉過臉去看著林凱旋,她對上了眼神又迴避了。

林凱旋停下腳步,轉身面對他,卻沒敢望著他的臉:「我。。。我只是。。。唉~」

葉世軍繼續走,病房在三樓,離電梯口不遠處。他走在前頭,林凱旋跟在一步之距的身後,兩人渡過無聲的幾分鐘。

葉世軍的腳也好得七七八八,現在是在進行復健,他坐到床上,把拐杖放在旁邊的床頭櫃邊,林凱旋幫助他蓋上被子,想要走開的當兒,葉世軍拉著她的一隻手,她轉頭看他,他一對清明的眼睛熱切溫柔的看著她。

她被看得有點不知所措,想要收回被拉著的手,可卻被牢牢抓著:「你~放手。。。」她輕嗔著跟他說。

「坐下~聽我說。。。我有話要跟你說。。。」他把她拉近自己身邊。

「放手。。。你要說的我知道。。。我現在不想聽。。。」

「我現在就要說,你不想聽也要聽,我只說最後一次~Please!(求你!)」葉世軍把林凱旋的手貼在自己的面頰上,細細地娑磨著。

她的心跳得很快,最後一次?甚麼最後一次?她思潮起伏一片亂,茫茫然的坐下在病床旁邊的那張木椅上,那是她每天來都坐的位置,都坐了一個多月了。

葉世軍兩眼含笑看著她,那是滿載溫柔的目光;「你呀,真會磨人,你明明知道我的心意,總是裝作不知道。。有多少次我明示暗喻你不當一回事?你知道嗎?耐性是會用盡的。。。我也不知道我為甚麼會一直等一直願意等。。。身邊也不是沒有好女孩的。。。」

「那你還在這裡幹甚麼?還不去找那些好女孩!怎麼總是纏著我~我有甚麼好?」林凱旋最是抵不得被人數落。

「我也不知道~你小器、挑剔、愛裝酷、不近人情。。。缺點一大堆的,人也不容易相處,要討好你是自討苦吃。。。」林凱旋瞪著他,心中一陣怒氣一陣難過,自己居然被說成這樣,但話說回來,她的確是這樣的一個人。

「可是。。。我覺得。。在我眼裡,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喜歡你,所有的缺點我不在乎,我願意承受,喜歡一個人是把她的優點缺點照單全收,跟你在一起是我最開心的時刻。」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