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94)


《第十七章:夢魘》(12)誰給你改的?

大男生輕推睡夢中的小男孩:「Hey, wake up! (喂,醒來吧!)」睡著的小男孩打了個呵欠,伸了個懶腰,可卻沒有要起來的意思。大男生把臉湊近了一點:「喂,小睡蟲!你要睡到那個時候?吃晚飯了。」

小手揉著眼睛,小男生再伸了個懶腰,眼睛貶了兩三下,終於瞪大了,一臉懵懂的坐直了身子,他四處張望,整理著思路,卻一時不辨身在何處:「這裡是那兒?我怎麼會在這裡?」

「這裡是我家,爸拔和媽米說由今天起,我多了個弟弟。」

「弟弟?誰?」

大男生指著小男孩說:「不就是你!從今天起我就是你哥哥,快叫我哥哥~」

「哥哥?」小男生不解,他一向是兩個妹妹的哥哥,現在卻要叫其他人作哥哥。

「對,以後我就是你哥哥,我叫Andrew,你叫甚麼名字?」

「安豬?你叫安豬?」小男孩兩隻眼睛瞪得斗大問道。

「豬甚麼豬?你睡懵了吧!是Andrew!唉,連英語也不會說,所以呀,我就說不要甚麼弟弟!」大男生一屁股坐在床上,腿在上下擺動。

「誰說我不會說英語!我讀二年級了!」小男孩不服氣反駁,他可是老師的寵兒,連校長都說他聰明,今日居然有人說他不會英語,讓他很不爽。

「哈,我是四年級生,比你高兩級,當然比你知得多。好吧!以後我就是哥哥,一定不會讓你被人欺負的。」

「真的?那個大塊頭一伙常常來抓渣,你可以替我教訓他們?」兩隻小眼睛熱切期待的望著大男生。

大男生看了看他:「打架?不行,不過我可以教你,面對小惡霸們一定要瞪大眼睛,正面瞪著他們,站直身子,就是這個模樣。。」說時他站起來,挺直身子,兩手臂交叉胸前,顯得特別神氣:「看到了嗎?」小男孩點頭。

「來!起來試一個!快!」

小男孩興緻勃勃的從床上爬起來,站直了,學大男生那樣挺胸收腹:「就這樣?」

「對,還要下巴稍為提高,眼睛一定要瞪得大大的望著惡霸們,一直瞪著,直至他們都發毛也不要放過,去那裡瞪到那裡,他們不驚有鬼!哈哈!」

「可是大塊頭比我高半個頭,人又長得壯,那樣瞪他有用嗎?」

「有用,惡霸會挑人來欺負,如果你讓他知道你不好欺負的話,那他就會轉移目標去找容易欺負的人,所以一定一定不要示弱,以後讓我好好訓練你吧!」

小男孩連連點頭,以後有個哥哥了,還是高兩班的,同班的大塊頭應該也不敢再欺負他吧!

「Hey!(喂!)你還未說你的名字!」

「我叫Christopher~」

「噓~誰給你改的?這麼長,這麼多音節~讓我叫爸拔給你改一個吧!要好聽的,不太長的,還要有意思的!」小男孩眼睛眨呀貶的望著他的新哥哥。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