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212)


《第十九章:大雨將至》(1)我們要去那裡?

辦公室的門霍然打開,其實那是再普通不過的細節,但今日Anthony卻有種山雨欲來的壓逼感,他的上司那個紅人趙憾生在會議室接到一通短訊後整個天都變了,趙憾生從前天埳下來也不會放下工作不顧,今天他的天真的埳下來了,他就不得不把工作放下不顧。

他撥通了電話,跟那個既陌生又熟悉的人談了一會,他呆然掛了線,呆了好一會,他又撥了幾通電話,一個是給Mr. Briggs的,一個給Mr. Tucker,再一個是打給諸曼音,可是她的電話沒人接聽,最後跳到了留言信箱,他邊走邊掛上電話,直接走過去同層辦公室的另一端,中間又撥了一通電話跟Mr. Ravi談了幾句。

諸曼音正在跟三四個同事在休息室中閒聊,那是她的午飯時間,今天事忙,開了一個早上的會議也沒時間喝杯水,她吃完午飯正想要泡茶,把兩個茶葉包放進杯中,她正在把杯子放在飲水機下注入熱水。趙憾生快步進來,四處張望,好像在尋找那個人,幾個坐著的同事都看見他神色緊張的,也有種不太好的預感。

趙憾生走過去諸曼音身旁,一隻手拉著她的臂膀,熱水濺出杯外,燙到了她的手,她驚叫了一聲把拿著杯的手縮回,她驚魂未定,趙憾生緊張的去拉她那隻受傷的手看:「沒事吧?這樣不小心!」


諸曼音把聲音壓低:「如果你不突然跳出來,我是可以沒事的!」

趙憾生有點錯愕,意識到自己不對:「對不起,事出緊急,你沒接電話,所以我直接過來找你。」

諸曼音下意識伸手進衣袋中,摸不到那枝手提電話,她眼珠子左右轉,意識到有三四雙眼睛在瞪著看戲,諸曼音把手縮回,正色的對趙憾生擺出一副公事公辦的樣子:「噢,趙總監,我把手提電話留在座位,你有甚麼事找我?」

趙憾生那有心情理會好事者,他一把拉著她的手,邊說邊拉著她走到外面去:「非常緊要的事,你現在跟我走。」

諸曼音感覺有事不對勁,今天的趙憾生跟平時不一樣,從沒有在公司見過他這樣失態,她有不好的預感:「你說清楚一點,要去那裡?幹甚麼去?我不能說走就走,好歹要跟Mr. Ravi請假吧!最低限度也要讓我回去拿回手提電話和手提包!」

趙憾生停下腳步:「Mr. Ravi我代你說了,他也批准了假期。你去拿東西,我先去取過車子在樓下停車場出口等你。」他頭也不回的就走去電梯大堂那兒,諸曼音目送他出去,她頓了半晌,轉身回去座位收拾,再連奔帶跑的走向電梯大堂出口。

到了樓下,趙憾生的車子已在等著,諸曼音跳上車,未繫好安全帶,車子已絕塵而去了,上了高速公路後是一直飆飛著,坐在司機座旁的諸曼音擔心的看著他,卻沒能找到機會說話,她右手緊緊的抓著車座上的把手,眼睛一直鎖在車子標板上的車速計上。

「Shawn,我們要去那裡?你這是回南加州嗎?」

趙憾生皺著眉,轉頭望了望她,原本他下午是要去見客戶的,現在一切工事都要讓路。諸曼音看見他呼吸急速,快沉不住氣了, 他終於艱難的吐出幾句話:「我要回去見Benny。。可能是最後一面了。。所以。。所以,我想你陪我。。。他也應該想見到你的。。。」

「甚麼?出甚麼事了?甚麼最後一面?」諸曼音心臟快跳了出來,那究竟是那碼子的事,好端端的一個上午,這是出了甚麼鬼!她知道說這個很不適合,但她怕他會出事:「Shawn, 你駛慢一點吧!要安全抵達才能見到Benny的。」她看著他的臉,終於見到他的臉容放鬆了一點,他轉頭看他,苦笑了:「也對,否則我可能會比他早走一步~」

再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