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2, 2018

原創小說《送你一場春雨》(199)


《第十七章:夢魘》(17)失散於茫茫人海中

「那是誰?你的那些親戚嗎?」

「是警察!原來我跑出去時,幾個親戚聽到聲音出來看,見到我奪門而出,猜想我或許是聽到了他們的對話,追在我後面,可是怎麼也追不到,怕我會出事,於是報警尋人。」

「那警察把你交回給你的親戚?」

趙憾生搖頭:「我的情況比較特殊,因為爸拔和媽米是我的養父母,他們沒有直系親屬在這裡,我不肯回去親戚那裡,其實他們也準備放棄撫養我,最後只好由政府福利署接收,我在一個臨時收容所住了幾天,之後就開始我在孤兒院進進出出的生活。兩年間我去過三個家庭~」

「三個?為甚麼?」

趙憾生轉頭望她苦笑:「不就是我這個麻煩精。。。或者是命運吧!總是很多不同的理由讓我待不下去。。。」

「嗯~果然是人情冷暖,善心人真的可遇不可求呢~」

「他們不是壞人,也不是不想要我,只是有時。。。說來話長。。。都沒有那個開心的回憶。。。有機會再跟你說吧!我累了,想睡一下!」說著想自己站起來走回去睡房,那一瓶多的紅酒不算甚麼,可酒入愁腸卻特別會折磨人,他腳上站不穩,又倒跌坐回去沙發上,他一邊撐著沙發的靠手,一邊甩了甩頭試圖醒一醒神。

諸曼音起身彎腰伸手扶起他:「來,我扶你回去睡一睡吧!」

他抬頭微笑點頭,伸手給她,借力站了起身,身子有一半靠在她的身上,這個負擔,她再重也會頂扛著,咬了咬牙慢慢跟他走回睡房去。

窗外還是墨黑一片,時鐘顯示是清晨四時多了,兩小時匆匆訴說著十年時間的經歷,說的人像在說著他人的故事,可心中波瀾起伏,那一道一道傷口被從新撕破,此刻還是會沁血;聽的人雖不是親歷其境,那些傷痛讓她的心也從此不能平復,從前總怪他管得緊、盲操心,現在明白了。

睡醒已是差不多中午,宿醉的滋味不好受,頭痛得像要爆炸一樣,趙憾生起床出房,遠遠飄來一陣肉香,那是烤雞的味道,鑽進去廚房,他從後一把抱著諸曼音,把頭枕在她的頸窩。

被他嚇了一跳,諸曼音轉身望著他:「起來啦,烤雞快好了,你先去洗洗,出來差不多可以吃。」

趙憾生把她再擁進懷裡,擁得緊緊的,像是怕一下不小心就會消失那樣,她雖然覺得有壓迫感,但自從知道他的童年是怎樣走來的,她對於這個男人又有了多幾分理解,她的雙手也環著他的腰,臉枕在他厚實的胸膛上,有種特殊的安定感,此刻天地彷彿是停住了一樣。

有些趙憾生所不知道的事:多年後,趙芝蘭幾經轉折找到Mrs. Brown, 因為Mrs. Brown在送走了趙憾生後搬了家,跟阿梅一家也斷了聯絡。趙芝蘭終於熬出頭,她嫁了個富有的丈夫,兩夫婦一直膝下猶虛,她想跟Mrs. Brown把孩子要回來,最低限度希望可以相認。可是當時的Mrs. Brown已把趙憾生送到阿梅夫婦那裡多年,她把阿梅的地址給了趙芝蘭。

當趙芝蘭到訪阿梅的家,發現那裡已經空無一人,打聽下來才知道他們一家已死於非命,在幾個較有來往的親屬都拒絕後,兩夫婦的小兒子被送到孤兒院去,從此他的命運就不一樣了,這是他的生母趙芝蘭始料未及的,她就如從人間跌回地獄,那些心心念念的日子以為到頭了,原來只是她一廂情願,世事往往不照計劃發展,她那個十年過得很不容易,最初她已經萬念俱灰,但死不了之後,心中的一點惦念給了她向前的勇氣,待她在能力想把孩子要回來的時候,她才發現孩子已經跟她失散於茫茫人海中。

《第十七章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