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9, 2012

自家製雪糕兩款之1:士多啤梨香蕉雪糕 Strawberry Banana Ice Cream

之前上一個Forum見另一個Blog友分享說將香蕉雪凍再打爛,口感就像雪糕,李太想試一下香蕉和士多啤梨,但雪了幾天完全忘記了,今天把香蕉和士多啤梨取出已經變了冰,莫說切開,連蕉皮都剝不了,於是就把它們放室溫中解凍,然後帶兩個小朋友上街吃午飯及看電影。回家時,香蕉與士多啤梨都大部份解凍了,開始了雪糕製作過程,李太這一個是天馬行空的想像做法做了兩款口味,出來效果都頗滿意。



材料:
士多啤梨 約10粒
香蕉 兩隻
忌廉 100ml
蜂蜜 兩湯匙



做法:
1)把士多啤梨去蒂及香蕉去皮後放入攪拌機中打成蓉。
2)加入忌廉100ml再打勻。
3)放入蜂蜜打至均勻。
4)把雪糕糊倒入膠盒中,放入冰格中雪凍,每半小時至一小時取出,用叉將雪糕糊叉鬆,以防止結成冰。





5)大約叉鬆3次後就會發現雪糕糊質地變得與雪糕相似即可。





小貼士:香蕉味道較淡,士多啤梨又帶酸,所以想到加入蜂蜜平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