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8, 2012

為小朋友做菜之13:粟米片焦糖米通

雖然說為小朋友做菜,而這一個用粟米片焦糖做的米通小朋友一定喜歡,但都不建議吃太多,因為糖份及油份都不算少。小女豬扒妹Preschool畢業,特別做這一款米通當小禮物送給小朋友,以前常做的都是用脆米做,但家中脆米吃完,剛好有粟米片,就決定做一款不同的米通。全程豬扒妹都陪在媽媽身邊,李太跟她一邊傾談,一邊解釋怎樣製作,這樣的美好時光真的想永遠停留。



材料:粟米片 120g
100g
蜂蜜 4湯匙
牛油 150g

做法:1)煲中放牛油,較中火煮至溶解。





2)倒入糖跟牛油拌勻,再加入蜂蜜同煮,轉用慢火,煮至開始見到焦糖出現。







3)分幾次倒入粟米片拌勻,務要每一片粟米片被焦糖包裹著。









4)焗盤先塗油,將沾滿焦糖的粟米片倒入焗盤中,以金屬匙或蛋糕刀將粟米片壓實。







5)放室溫至轉硬,最少1小時。
6)反扣出粟米片,再以刀切成適合大小。









小貼士:
1)煮焦糖不宜大火,否則容易煮燶。
2)份量多少隨意,如果要容易做,下多少許糖和蜂蜜會較易將粟米片黏穩。
3)這次我用黃糖和蜂蜜,可以轉為白糖和楓糖(maple syru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