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2

豬扒妹畢業啦

不知不覺就到豬扒妹preschool畢業了,其實又不可以說不知不覺,因為她在這些日子裏長大了很多,有不少褲子裙子都已經不合身,鞋子已換了很多對,看著她在這年多時間裏,開始學ABC123,到現在已經學了一些中文字,圖畫比以前畫的更細緻,媽媽是知道女兒在一天一天長大,環顧開始這個blog時,豬扒妹還是3歲多,頭髮沒有現在的長和多,看她的臉蛋亦確實改變了一點,沒有了以前的嬰兒樣,開始是一個小女孩了。



畢業禮開始時間是下午4時半,為遷就要要工作的家長出席,除了父母之外,還有很多祖父祖母到來。我們的學校很小型,所有學生有廿多人,今次畢業的只有七個,但這是有好處的,小型學校老師比例較好,很多時都是1:6至1:8,不像其他大型的學校1:10,學生都很親密,老師對每一個小朋友都很清楚。

學校內的佈置都很細緻,有學生平日的作品,


又有特別為畢業典禮做的花,每個學生製作一束花,拍照時很是好看,豬扒妹說是送給爸爸的父親節禮物。


因為仔仔上年都從這裏畢業,我對畢業禮流程都很清楚了,今次過程拍錄像為主,照片是畢業禮前後拍的。畢業典禮不是只有畢業生參加,所有學生都要出席,每一個小朋友都參與表演,不是置身其中你不會感受到老師花在小朋友的心機和時間是何其多,怎麼說呢?當你看到小朋友一起唱十多首歌,每首都有一定動作和道具,好像唱《小太陽》,豬扒妹跟其他兩個小男生一起唱,有一連串動作表情配合,要訓練幾個小朋友記歌詞記動作不是一朝兩日可以做到。唱 Monkeys jumping in the bed時,表演的小朋友只有3歲,個個表情動作兼備,又有小猴子頭帶、電話和醫生聽筒等道具,我相信小朋友不是每一次練習都聽聽話話,十幾首歌舞(真的有一隻歌Skip to my loop有舞蹈配合,由畢業生表演)練習一兩個月絕不為怪。

歌舞表演之後是畢業生穿著畢業袍進場,每人走到咪高峰前講自己長大的志願,然後由校長發畢業証書,豬扒妹的志願是警察police officer,班中還有三個男生志願做警察,另一個小女生是芭蕾舞家,hmm,警花蠻不錯吧,豬扒妹喜歡整惡懲奸,以她這樣惡的個性,做師姐應該都可以的,只是爸爸覺得女兒家還是做一些比較靜態的較好,爸爸想子女可以做福人群,如果可以當個科學家,發明更多好的藥物或器材就最好不過了,但是現在言之過早了,孩子有很多可能性,他們的潛質還有待發掘。

畢業禮後來幾張照片,紀念這個歷史性時刻,跟爸媽哥哥的合照,忘了跟公公婆婆拍照。校長準備了一些食物讓家長可以互相認識,大家談談話,平日只有接送上學放學家長或有機會踫頭,有時遇上一同乘巴士的就有機會閒聊幾句,否則有些家長真的一年以來都沒有見過面的。








今晚因為婆婆公公出席畢業禮,李太決定讓婆婆放假,一家人出街吃個飯當慶祝,在等待舅父下班回家時,拍幾張照片留念,豬扒妹和仔仔真的長大了很多,不打架時他們的感情是很好多,他們常說大家是buddies best friends,不過buddies或best friends都會打架吵架就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