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12

全家總動員的婚禮之1

之前提過李生李太兩口子出席李生表妹的婚禮,因為路途遙遠,我們決定不帶豬扒妹和仔仔出席。婚禮在Santa Rosa的一個酒莊舉行,這一類的婚禮近年十分流行,年輕一代都喜歡到一個類似退修、遠離市區的地方,請一個律師或牧師做公証人主持婚禮,之後就會是酒會和晚宴。這樣的婚禮,李太的表弟表妹都有辦過,當時豬扒妹和仔仔都還小,反而容易控制,現在可是要想清楚,尤其是這次婚禮加晚飯,估計不過晚上9時不能全身而退,個多小時的車程,抵家都差不多晚上11時,平日兩個小朋友9時前上床,莫說會累得在車上睡著,我們擔心晚宴未結束他們倆已經挺不過。事實上我們的估計亦不相差太遠,情況容後再說。




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到達酒莊,這是一個小酒莊,不太大,風景不過不失,但勝在當日天氣宜人,戶外舉行婚禮都不冷。



進門口放的一個歡迎牌。



婚禮場地就建在小山坡上,露台可以看到下面部份的葡萄園。






進入場地前,新人安排親友用寶麗來拍照,之後把照片貼上顏色紙上,亦寫上祝福句。李生李太結婚後較少合照,這是生下仔仔以來較少有的一張。




Reception的佈置很精緻,看到選色和陳設內容都知道花了很多心思。很可愛的cake pop,包裝、絲帶以至上面的印章都是全人手製造。




粉紅色和白色的花擺設很可愛很溫馨。



婚禮在戶外舉行,當天陽光很好,婚禮5時半開始,陽光還是滿好的,坐在太陽下反而有點熱呢。




場地佈置比我所想的簡單,只有放了小白花和小粉紅花的花籃。




李生阿姨派每一個來賓的一小袋薰衣草籽,就是在新人離場時撤向新人時用的,表示祝福。






西式傳統是爸爸帶新娘進場,把新娘子的手交給新郎。



婚禮十分簡短,沒有長篇大論,沒有幾千字的訴說愛情長跑經過,但新娘新郎各自寫下的說話既幽默又溫馨,在一片歡笑聲中兩人交換介指,對對方許下不離不棄的承諾。

婚禮後男家的合照。



婚禮後是酒會時間,這部份略嫌長了一點,差不多個半小時,除了跟其他親友閒聊,就是四出看看。這是酒莊的部份葡萄園。







向葡萄園的小露台,坐的是一群年輕人,應該是兄弟姊妹團和一對新人的同學和朋友。



桌面佈置看似簡單,但花了不少心思,中間放了繡球花為主花的centerpiece擺設。




桌面上放的餐巾也不簡單,有小絲帶綁上幾根薰衣草。







小巧精緻的結婚蛋糕,以粉紅牡丹做裝飾,跟場地佈置呼應。







在室內場地一角是放回禮小禮物的桌子,這一部份我十分欣賞,新娘一家為這個婚禮花了不少心思。桌子上放了很多個大玻璃瓶,每一個都放了不同種類的曲奇,全部由女家親人自製,有舅母、媽媽、阿姨等,新人兩夫婦都有製作,來賓只要拿起印有婚禮日期及新人名字縮寫的盒子,自己選擇回禮禮物的內容:曲奇,這可是我見過比較有心思又有實際意義的回禮(每個來賓都肚餓,曲奇正好果腹)。



3 comments:

  1. [版主回覆06/17/2012 16:13:29]今日去另一場婚宴,中式酒樓專做西人生意,侍應中英流利,服務都叫體貼,有要求必做足,食物中上,比起之前呢一個婚宴嘅好十倍,唔知主家俾幾多,但氣氛感覺完全不同。李生同親友講起上次婚宴,大家都有同感,李生說幾乎去叫經理出嚟投訴,不過最後都係算數,土著就有呢個特質:敢言直率。
    [Maggie Kitchen回覆06/17/2012 05:08:05]其實做服務行業多數是....看人做事~不過他們是白人就White's pride~很多人包括中國在內~他/她們心理~看中國心還停留在30多年前~中國人永遠都番不到身~最後自己荷包來虧底~來了US遇到不少~根本不用理......
    [版主回覆06/13/2012 13:56:39]但其實到場賓客九成是華人,反而侍應是白人,服務態度極差,李生說是White's pride,覺得招呼的華人不到班。

    ReplyDelete
  2. 李太好靚喔!
    [版主回覆06/20/2012 05:06:25]你講我好靚定個婚禮好靚先?我當你讚我架,哈哈哈,謝謝探訪。

    ReplyDelete
  3. 整個婚禮都好有心思呢~
    [版主回覆06/27/2012 02:34:33]係呀,樣樣都係新娘喜歡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