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2

為小朋友做菜之14:柚子班戟

仔仔不知為何每個周末都嚷著要吃pancake作早餐,有時覺得到餐館吃一客pancake只有二小塊就要美金四五塊錢,在家做一個相同的都不用一半價錢,偶而都會順從孩子要求,我們一家會投票決定,通常只有仔仔一個要吃pancake,他就得順從大伙意願。這個周末因為又要出席親友婚宴,早上不想帶孩子出去了,兒子又說要吃pancake,於是就用一個簡單做法加少許新意,出來效果挺好。




材料:
麵粉 1-1/2杯
牛奶 半杯
1隻
忌廉 半杯(heavy cream)

牛油           3湯匙(先熱溶)
泡打粉       3-1/2茶匙
1湯匙
雲呢嗱油   半茶匙
柚子蜜      1大湯匙

做法:
1)麵粉加入泡打粉,過篩之後加入糖拌勻。
2)加入牛奶和蛋拌勻後加入雲喱拿油,再加入忌廉及熱溶牛油拌勻。
3)最後加入一大匙柚子蜜拌至均勻及沒有粉粒。





4)平底鑊加少許牛油,中火,倒入3湯匙粉漿,煎至面出現很多大氣泡。



5)反轉班戟再煎至另一面都略為黃金色。











小貼士:
1)拌粉時最好朝一個方法攪拌,要輕手拌勻至沒有粉粒即可。
2)除了柚子蜜外,各式果醬都可以成為材料之一。
3)火力控制非常重要,我會中火至慢火,沒有那麼容易煎燶。


後記:
這個份量約做5塊班戟,我一面煮仔仔出出入入問我可以吃多一塊嗎?當然可以啦,就是煮給他吃的嘛。就是這樣,我一邊煮有人一邊吃:李生吃了半塊說很美味,豬扒妹因為病沒有胃口,吃了1/4就不想吃,最後禱房只剩下這最後一塊,李太吃了3/4塊,小兒子居然吃下其餘二塊半,還說很美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