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12

橙汁雞翼 Chicken Wings with Orange Juice

這個其實是與青醬雞翼一同煮的一雞兩味,只是寫完青醬雞翼的食譜後把它忘了,做法十分簡單,好吃程度不及青醬雞翼,可能是青醬的芝士味太鮮了,橙汁較為溫和,給那個比了下去,今次煮得合格,但還有很多改進空間,姑且獻醜在此分享,跟大家切磋一下。



材料:雞翼雞槌 適量
橙 1個
糖 1茶匙
鹽 半茶匙
薑 3片
蒜頭   3粒

做法:1)橙由中間切開,切三塊薄片留下作裝飾,其餘榨汁,用茶隔隔去橙核,橙汁留用,另磨橙皮1茶匙留用。
2)雞翼雞槌先汆水,撈起用冷水沖凍,瀝乾水待用。
3)蒜頭去皮刴成蒜蓉,鑊洗淨後以油爆香蒜蓉,加入薑片、雞翼雞槌,兩面灑上鹽,煎至雞翼雞槌兩面都轉金黃色。



4)橙汁加糖拌勻,倒入鑊中,灑下橙皮蓉拌勻,轉中慢火加蓋炆至收汁起焦糖,中途反轉雞翼雞槌數次,以確保雞翼雞槌兩邊都均勻熟透。



5)把橙片排放在碟的一邊,排好雞翼雞槌即可上碟。


小貼士:
1)雪藏雞翼雞槌加鹽水灼過可以去雪味,撈起即放冷水中可以令到雞皮爽脆一點。
2)不用橙,可改用其他橘子類的生果都可以,例如西柚、柑桔、檸檬,但要著量加多一點糖份平衡酸度。
3)薑片可以薑汁或薑蓉代替,薑跟橙味很配合,令到味道更有層次感。
我的鴛鴦雞翼飯盒



1 comment:

  1. 李太, 我想跟煮雞翼, 沒有橙,又好多檸檬在家, 煮薑片檸檬汁雞翼
    [版主回覆06/29/2012 14:20:09]我因為有橙喺屋企,所以整橙汁味,檸檬都好味,不過要落多少少糖,除非你鍾意食酸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