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2

蔥油開揚拌炒西蘭花

煮好拌麵醬之後想到,這樣惹味的醬汁,不只可以用於拌麵,其他的菜色都應該可以用得著。剛巧有兩個西蘭花,為了突出麵醬的味道,我選用了西蘭花莖的部份去炒,特地把莖部份切成條狀,以吸收更多醬汁,很多網友煮友看了圖片都以為是西芹,的確是很相似,我相信用西芹煮這個菜也一定非常可口。



材料:
西蘭花頭    兩個
蔥油開揚拌麵醬 兩至三湯匙
http://rosemaglive.blogspot.com/2012/06/blog-post_8571.html
薑    兩片

做法:1)西蘭花放鹽水中浸半小時,撈起瀝乾水,莖幹部份先用小刀削去外皮,肉部份切成條狀。
2)熱鑊放薑烘一烘,例入少許油,加西蘭花莖肉炒至略為軟身。
3)加入兩至三匙蔥油開揚拌麵醬,炒至均勻,令每一條西蘭花條都沾到醬汁,較慢火蓋上鑊蓋煮至汁再滾起,西蘭花全熟即可上碟。





小貼士:
1)西蘭花有蟲,先用鹽水浸過較好。
2)莖幹部份外皮較厚較硬,用小刀削去外皮,只留莖肉部份會適合小朋友和老人家食用。
3)由於麵醬已經有油及有較重醎味,其他調味都不必要。

4) 蔥油開揚拌麵醬製法在此:
http://blog.yahoo.com/_HHPBQ7Z6ZTWGDUBKOMCXMHPPOU/articles/588765

1 comment:

  1. 一菜两食真有心思呢~ 加少少红色伴碟可令这味餸更生色呢~
    [版主回覆06/13/2012 06:26:29]其實係孤寒同懶,所以一開二兩個菜,哈哈。下次整個蘿蔔花或者加D紅椒炒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