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5, 2012

為小朋友做菜之12:菠菜蛋餅

這一款菜巧合地跟May姐的波菜蛋餅有點相似,但這是貨真價實為我家小孩而做,仔仔最愛吃菜,尤其是菠菜,加上芝士及麵包糠就成為李太蛋餅了。






材料:

雞蛋 4隻
菠菜 適量(約3/4磅)
洋蔥 1/4個
芝士粉 2湯匙(Parmesan Cheese)
麵包糠 2湯匙
1茶匙
胡椒粉 半茶匙
意式香草 半茶匙
蒜頭 2粒
牛奶 2湯匙

做法:
1)燒滾一煲水,下菠菜煮至軟身熟透。撈起菠菜放凍水略過,瀝乾以手揸去水份。
















2)將瀝乾之菠菜切幾刀,方便之後加入蛋中。








3)蒜頭去皮拍一拍後刴成細粒。洋蔥切成細粒待用。
4)雞蛋續隻打入碗中略打至拌勻,加入鹽、胡椒粉、芝士粉、麵包糠及牛奶拌勻。








5)平底鑊下少許油,將蒜頭爆香,加入洋蔥粒炒至金黃色。








6)將菠菜倒入鑊中炒散,注入蛋液,蓋過所有材料,中火煎至底部完全凝固。













7)將半熟之蛋餅倒出,再反轉面放入鑊中煎熟另一面。


















8)將蛋餅切件即可上碟。














小貼士:
1)芝士可改用忌廉芝士,但不要預先加入蛋液中,要待煮蛋至半熟時再加入較好。
2)如喜歡菠菜大大塊的口感,可只要菜葉部份,煮熟撈起之後瀝乾,不必切幾刀。
3)蛋餅因為厚身,慢火煮至會可以全熟,否則底燶但中間未熟。
4)芝士或麵包糠可按口味加減。
5)喜歡蕃茄的又可以加入少許蕃茄粒。
6)乾意式香草碎可改用新鮮香草切碎,例如蘿勒、香茜、迷迭香等。
7)牛奶可改用淡忌廉,口感會更濃厚,改用雞湯也可以增加風味。

8) 有一個好方法瀝乾菠菜水份,就是用一條BB抹面用紗巾(當然是洗乾淨或新開),將菠菜放其中,之後用手扭毛巾方式將菠菜水份扭出,因為紗巾不知一般毛巾會甩毛,用著非常方便。另外,一種叫cheese cloth的棉布都適合。因為家中有未用過的紗巾,丟掉太可惜,找個新用途讓家中剩餘物資成為有用的物品。


後記:
小兒子果然喜歡,吃了一半以上,作為去游水前的早餐,這個可是十分有營養的,他還一邊吃一邊給李太幾個吻,說媽媽做的菜最好吃。

1 comment:

  1. 易整又有营! 正
    [版主回覆06/06/2012 13:02:36]哈哈,真係易整,仲可以同小朋友一齊整都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