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媽咪你肚痛呀?

話說前兩天不知吃錯了甚麼,晚上突然腹痛得很,趕緊到洗手間辦工,平日我的腸胃都算不太差,很少便秘,又沒有坐在洗手間裏看書看報紙的習慣,所以一般上廁所都很快就完事,可是這夜完全不同,坐在洗手間二十分鐘,肚子還是痛但沒有所出,站起身又痛,明知一定要排出便便才有一覺好睡,唯有乖乖等待。

因為看到時鐘已經過了九時,而兩個孩子因為沒有媽咪催促,還在廳中看電視。平日他們九時前一定會擦牙上床,今夜因為媽咪有事在身,他們就變了甩繩馬騮了。李太大聲叫喊兩個小孩已經是上床睡的時候,要趕快進來擦牙了。豬扒妹很快已經走來,擦好牙就自己進房,仔仔可是三催四請都不來,到最後他來到我面前,

他就問:媽咪怎麼了?我說:你要擦牙睡覺了他說:你幫我擦啦。我說:不,媽咪肚子痛不舒服,你自己擦完去睡吧。仔仔一聲不響就走了出去,叫也叫不住。
媽咪當下真的氣死了,要兒子擦個牙都那麼難嗎?6歲人兒怎麼會這樣依賴了?轉頭兒子又走回來,手裏拿著一盒萬金油,
然後說:媽咪,你要塗這個萬金油嗎?你肚子痛哦。
原來,小兒子記得以前他肚子痛時,媽咪給他塗萬金油,這個一向都放在錄影機頂,兒子未夠高可以自己伸手取下,他應該是要站在椅子上才可以拿到。當下我當然開心接下這一盒萬金油,塗上少許,之後看著兒子自己擦好牙抹面走到睡房去。

我的兒子可能不夠人聰明,不會話頭醒尾,但他的心很單純,對於別人他總是十分關心,有時關心得過了頭,為自己惹了不少麻煩,希望他長大後,還能保存這份童真,不要被俗世污染,媽媽特此記下小兒子的點滴童真,希望以後不時提醒他要如何對人處世。

2 comments:

  1. 您囝囝從過往....看來是一個很純品孩子~也是個不懂表達個性~算啦~一切上天安排~天生我才必有用~當然做媽媽不可放棄任何啟發孩子機會
    [版主回覆06/29/2012 14:22:58]佢真係好單純架,所有嘢得一個做法,固執到不得了,難得係有赤子之心。

    ReplyDelete
  2. lum死喇,唔知我個仔幾時識咁做!
    [版主回覆07/04/2012 04:21:05]快架啦,或者小曲已經識得,不過未有適合嘅場合表現出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