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12

全家總動員的婚禮之2




今晚的餐單,沒錯,真的只有5道菜,我最初都以為自己眼花看錯,但這真的是事實,









放食物飲品的buffet tables,真的有點失望,但更不妙的就是主菜都不好吃,這個之後再談。

李生李太準備帶回家給兩個寶貝的「禮物」。



宴會開始,最先會由司儀致詞歡迎親友光臨,隨後是例行公事,介紹雙方家人。開始晚飯前由新娘新郎跳一支舞,這是西方傳統,正式是由新娘父親跟新娘跳第一支舞,再由新郎接手。看一對新人舞姿,婚禮前應該有惡補過。





這是李生吃的第二碟,焗三文魚過熟太乾,焗牛肉是全熟的,想像得到有多好吃,千層麵口感頗特別,應該可以煮得很可口,但這個是明顯過了火喉,不難吃但離好吃的程度很遠。最好吃的(亦都是驅使李生去拿第二碟的原因)是塗麵包的三文魚醬,味道適中又溫和,你看李生正努力的為麵包塗上三文魚醬呢。



沒有拍下兩個沙律,Greek Salad蠻不錯,但不見得會讓人留下深印象,Mediterranean Salad只是中規中矩,稍嫌不暖又不冷,沒有特色。

晚飯中段有伴郎(新郎哥哥)伴娘(新娘妹妹)對新人的祝福說話,都是一貫的幽默溫馨,中間的恭維說話有點過火,不過在大好日子就讓一對新人做個完美的人好了。

婚禮都保留中國傳統,新人及家人到每一張檯和親友敬酒,之後就開始西方傳統的跳舞耍樂,當然不少得擲襪帶和扔花球,接到襪帶的是李生和新娘的一個表弟,他生得太高了(最少有6呎2),一伸手就把襪帶撈到。



新娘拋了花球兩次,都是由伴娘接到,可是「實至名歸」了。

李生李太要等到吃過蛋糕才走,因為中西傳統都就要好頭好尾,一定要由第一度菜吃到最後一度才算吉利,襯等蛋糕時李生李太拍一張合照,七年前我們都曾經是一對新人,上天對我們算不薄了,雖然大家都老了,但總算是甘苦同渡,福難同當,走到今天進入第八個年頭。



9時半蛋糕送到我們的桌上,有雲喱拿味和朱古力味,兩個都好看不好吃,外面的糖衣又甜又厚又重,吃了胃都反轉了,蛋糕本身又乾又散,味道偏重,朱古力那一個還好一點。

吃了蛋糕李生李太就動身起程回家,當時已是9時半有多,打了一通電話回婆婆家,不出我所料,兩個寶貝已經睏極,臥在沙發上了,李太叫婆婆打發兩個娃兒去擦牙上床,不要等爸媽回去才睡。

李太在回程中打了個盹,李生居然一個小時就回到家~
李太醒後問李生:Did you speed?
李生:Sort of......A highway patrol flashed on me and I thought that he would pull me over but luckily he did not~
李太:How fast you drove?
李生:65...maybe 75~
李太:What's the limit?
李生:60~
李太:Oh well~
噢,未說為何說是全家總動員婚禮,其實表妹已移居到第二個州,這一個婚禮大部份細節都由父母打點,跟李生舅父談起,原來回禮盒上的印章每一個都是舅父親手印上,因為訂做的盒印得不夠好,所以舅父親自出馬;回禮的曲奇全部都是新娘母親的姊妹或妯娌在之前一晚及當日早上焗製的,再看場地佈置不難知道那又是父母給女兒打點的,舅父還訴說各種細節中途千修萬改,言語間其實都是開心的。李太都是個心思細密的人,看到種種都知道舅父母一家為這次婚禮花了不少心思,李生說那可是不會花費很多,就是每一樣都自家製,為新人省下很多錢,而且舅父母一家都愛逛跳蚤市場,幾千一隻鑽石介指可以不到一千買到,這些絲帶、鮮花、各式裝飾都一定不會是貴貨。李太倒是覺得省錢是一件事,但投入的心機卻是無價的,當中有對女兒無限的關愛和成全女兒一個夢想婚禮的美意,難得難得。

後記:美國的西式婚禮傳統是婚宴由女方負責開支,所以普遍女方家人參與較多,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愛自己決定和打點婚禮,不一定由女方全盤負責婚宴費用,但最低限度女方要負責婚宴上的蛋糕,不要小看結婚蛋糕,當年李生李太結婚,要足夠四百多個親友的蛋糕可以花上千多二千元,最後精明的李生李太(其實是守財奴)找到一家小餅店,做了一個又平宜又好吃的蛋糕,花費只是數百元。以前新娘的婚紗要到結婚當日行禮時才會讓新郎看到,否則就是不吉利,但時至今日,新郎都參與婚紗的選購,李太當年就由李生替我決定,買下結婚時穿的兩款婚紗。

1 comment:


  1. [版主回覆06/17/2012 16:06:28]李生5呎11吋半,重二百幾,初相識介紹人以為冇機會,因為好似一個天一個地,佢兇神惡剎又黑又大隻仲光頭,不過我又覺得佢幾好傾,初初都係麻麻地,但感覺良好,千里姻緣就咁開始。你講開,我以前識嘅男仔唔係好高就係好矮,6呎又有,5呎2又有,我都鍾意著高跟鞋,三吋時常著,健步如飛,但而家醫生叫我唔好著咁高,因為細個跳舞扭傷太多,生完兩個背脊成日痛,所以而家只著一兩吋粗跟或靴。
    [Maggie Kitchen回覆06/17/2012 04:58:35]~我很少話男人哥~即使鬼佬也不覺高~話得高都6 尺以上~李生睇相超過6尺
    [版主回覆06/13/2012 14:10:07]新人喜歡就好,但最好不要選太遠地方,尤其是選星期日的就麻煩人了,賓客都趕回家第二日返工,不能盡興。李生是李太的雙倍重量,高度差10吋,是大纜都扯不埋的一對,緣份就是這樣奇妙。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