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12

第140款:法式絲帶髮辮 French Ribbon Braids

法式絲帶髮辮是一種柔和很有女孩兒氣的編髮方式,唯一缺點是因為只由頭的上方加入頭髮,面兩側的頭髮一般都會披散,對於豬扒妹最怕頭髮拮眼的小娃兒,法式絲帶髮辮要有少許改動,今次這一個就是作了些許改變。




首先照常作法式絲有髮辮的方法,用法式方法去鬢辮,只由頭的上方加入頭髮,織到頭頂部份頭髮完全加入髮辮後,改臉三手辮續織至髮尾,以小橡筋束好。



之後把面側未有加入髮辮的頭髮梳好,分成兩等份,當已鬢好的小辮子為第三份,以鬢三手頭髮方式鬢成一條三手辮,算是一條小型華麗三手辮。



如此類推完成另一邊的髮辮。

1 comment:

  1. 我總認為女孩子小時候總要試試紮辮呢﹗
    [版主回覆06/14/2012 13:53:22]我童年美好回憶的一部份來自長頭髮,兩姊妹成日攞D頭髮喺玩,多謝我媽咪肯俾我地留長頭髮,要幫兩個女洗頭吹頭好花時間。

    ReplyDelete